前幾天上一個教育訓練,是講樂在服務之類的,果然是成年人的教育,隨教隨忘,那堂課裡面講了很多要提昇自己服務品質的方法,或許那些東西早就已經聽過了,只是剛剛好由一個特定人(講師)蒐集好,然後在一個特定時間,透過生動的方式講(或演)出來。不過裡面有講到一句現在是『資訊爆炸、經驗貶值』的年代。

mail-damage 【現在資料可以說多到滿出來,只看你能不能撈到你要的東西!】

四小時的課程讓我聽到一句感興趣的話,說真的也算是值回票價吧!為什麼我會對這句話感到有興趣呢?那要話說更早幾天了。因為剛剛搬家,很多東西都被移動過了,所以很多東西也都需要重新被定位與安裝,其中『洗衣機』就是一個大工程,因為之前我曾經一個人搬洗衣機,結果把當時已經脆弱不堪的洗衣機給弄壞了,所以這次一些大傢伙,我都請搬家公司代勞,只是搬家公司可以幫你把洗衣機搬過去,可不會幫你裝好阿,於是我就展開了洗衣機水管安裝大作戰!

T1nlRaXdVffcAmbzja_121551.jpg_310x310 【原來要先裝好金屬的部分,塑膠部分透過旋轉來把裡面的橡膠墊片壓緊!】

看起來很容易的工作,但是所謂外行就是外行,我會把接頭接上水龍頭,也會把四根螺絲釘鎖緊,但是水龍頭一開,水就給他漏出來且狂噴(怎麼有點A個感覺),反正就是搞不定就是啦,就算我再怎麼用力去固定那些螺絲釘,水還是漏出來。於是乎我就~先放棄一下,然後回去上個網,抒解一下,但是我忽然靈機一動,搞不好可以搜尋到怎麼安裝吧!還真的~給我找到了!這也難怪有人會說『經驗貶值』阿!

Vietnam Tiger In Turmoil 【誰能取得貶值的經驗再利用,或許會是在經驗貶值時代的獲利者喔!】

當『資訊爆炸』~這點我想一狗票人早就知道了,也應該不再是新聞,已經被歸檔為常識了,可是~『經驗貶值』這就可怕了,很多人之所以還有機會在職場上留下來,不就是靠著『經驗』二字嗎?一旦經驗也貶值了,那~未來能在職場上存活的人又是哪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