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講太多,只要看下面新聞的幾句話

20100106abcd010

【我們也好想哭喔!】

1.新版健保費率,採取單一費率、差別費率,中、低收入民眾多繳的健保費,將由政府補助,78%民眾不會增加保費負擔未來2年的修法方向是修訂全民健保法推動二代健保,此決策非常接近衛生署版本的健保費率方案。

2.去年8月6日,楊志良抱著健保改革的使命接任署長,今年3月8日閃電宣布辭官,理由是「無法讓75%的人不漲健保」,也是為了健保

3.楊志良說,老師當久了,還是自覺不適合行政體系,自謙「能力不足」,表示會再努力一陣子,力拼二代健保的全民健保法案,但是留下來,就以立法院這個會期為限

解釋一下就是,原本因為『無法讓75%的人不漲健保』而『嗆聲辭官』,現在結果是『78%民眾不會增加保費負擔』甚至比楊署長無法忍受的75%還多3%耶,那~看起來健保費問題根本不是幾天前正氣凜然且因而博得『台灣良心』之稱的楊署長真正在意的問題嘛!

再來就更詭異了,未來兩年要修法推動二代健保,是『未來兩年』喔,結果要力拼『二代健保』的楊署長說『留下來,就以立法院這個會期為限』,這時間??好像有點兜不攏吧!

結論就是:之前嗆聲的楊署長和現在摸摸頭的馬英九就是把我們小市民當白癡了!

070407

【詭異的北七路】

-----------------------------------------------

健保鐵漢楊志良留任 力拚二代健保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3/17 12:39"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7日電)府院今天拍板,健保費率4月1日起調為5.17%。3度提出辭呈的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在總統及閣揆強力慰留下,願意「再努力一陣子」,力拚攸關二代健保的全民健保法案。

新版健保費率,採取單一費率、差別費率,中、低收入民眾多繳的健保費,將由政府補助,78%民眾不會增加保費負擔,未來2年的修法方向是修訂全民健保法推動二代健保,此決策非常接近衛生署版本的健保費率方案。

楊志良曾說,如果府院願意健保永續經營,「我那就該為健保繼續投入」,如果健保不永續經營,「我就走人」,將致力推動深化改革,先進行不必修法就能達成的健保費率調整案。如今健保費率調整定案,楊志良沒有理由走人。

去年8月6日,楊志良抱著健保改革的使命接任署長,今年3月8日閃電宣布辭官,理由是「無法讓75%的人不漲健保」,也是為了健保。硬脾氣的他3度丟出辭呈,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吳敦義口徑一致強力慰留,讚揚他勇於任事。

歷任署長沒有人比楊志良更了解健保,楊志良今天在新聞局記者會說明健保財務窘況,提供的圖表、數字洋洋灑灑,就像「楊老師」在課堂上課。

楊志良說,老師當久了,還是自覺不適合行政體系,自謙「能力不足」,表示會再努力一陣子,力拼二代健保的全民健保法案,但是留下來,就以立法院這個會期為限

楊志良日前才過64歲生日,學術同僚指出,楊志良有學術地位,不缺錢,也不求官,繼續留任或許招來外界雜音,但楊志良根本不會放在心上。近20年來,楊志良推動全民健保法,念茲在茲還是健保永續經營。

楊志良說,地方政府健保欠費早就解決,例如台北市有編還款預算;但健保不可避免有浪費,例如健保藥價與醫院採購價的價差,但是人口老化、醫療照護延長生命等因素,「大家收到的白帖愈來愈少」,這才是健保費用入不敷出的主要原因。

二代健保的修法現在很有機會列入立法院本會期的優先法案。二代健保是綠營執政時定案,需要全民健康保險法大翻修多達100多條,執政後的藍營尚未提出二代健保法修法版本,行政院決定用2年的時間推動修法。

楊志良向來敢言又直言,一旦決定留下,肯定又要為健保大作戰,這位鐵漢如何力挺二代健保過關,大家都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