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蘇治芬縣長妳是在跪什麼意思的呢?

六輕工安事件鬧的沸沸揚揚,誠如我自己常和同事講的一句話,如果真的要反應出事實,那就讓炸彈爆炸吧!因為沒爆炸的炸彈,對高層來講,根本就是不痛不癢的一個裝飾品罷了!

請問蘇治芬縣長妳是在跪什麼意思的呢?

現在六輕這顆炸彈經過了那麼多年,雲林縣民也在這顆炸彈的威脅下生活了那麼多年,無論是農漁業的損傷,或是就是比別的鄉鎮高的癌症病例等等等,總之在這次火災也好爆炸也罷,才開始吸引『全國性』的關注。

Q版的麥寮媽祖

前幾天還看到報導說蘇縣長狂飆工業局長,怎麼才沒幾天,居然去行政院『下跪』,我就真的不曉得是在跪什麼意思的,是跪求天恩嗎?還是麥寮媽祖出巡去行政院 了嗎?不然到底在跪什麼意思呢?更扯的是劉建國你也跟著跪,這不是拿香跟拜耶!這是你蘇治芬和劉建國去跪吳敦義耶!真是把雲林人的臉都丟光了!

請問劉委員你是這樣幫雲林人爭氣的嗎?

如果蘇治芬或是劉建國沒有針對『下跪』這件事解釋清楚的話,我想很多雲林人會對你們兩個打一個超級大問號了!

吳敦義是不是該出來接見並喊聲『諸位愛卿平身』呢?


----------------------------------------------------------------
六輕爆引民怨! 蘇治芬率眾至政院下跪 怒丟死魚、文蛤

針 對台塑雲林六輕廠發生的工安事件與國光石化建廠爭議,雲林縣長蘇治芬今(29)日在立法院一場公聽會中痛批中央政府卸責,下午則是在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田 秋堇陪同下帶領民眾到行政院前陳情,要求行政院回應上午所召開的公聽會,激動之餘,蘇治芬一行人還當場下跪,並將死魚、文蛤丟向行政院。

民 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看六輕五期、國光石化之必要性」公聽會,蘇治芬在會中抨擊,雲林縣政府基層環保人力不足,而且相關環評裁罰基準過低,要求中央政府 應該負起責任,盡速釐清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權責關係,更批評工業局不斷對外放話卻無作為,「認為地方政府該負什麼責任,我會負責!」

蘇治芬在公聽會不滿地表示,雲林地方農民日前在抗爭中與警方發生衝突,但是相關問題應該在體制內解決,不過中央主管機關今日卻不重視這場公聽會,「地方已經不信任政府跟企業了!」

蘇治芬說,政府應該盡速建立六輕的相關機制,行政院長吳敦義應該主動出面成立跨部會小組,「這不是一個經濟部長施顏祥能處理的,他能召開跨部會會議嗎?」

蘇治芬強調,中央政府應該針對六輕進行工安總體檢,同時也應該課徵碳稅以及能源稅,並增強與修補環境承載能力,她並提出包含興建重車專用道、農漁業安定基金、安全隔離水道、減碳造林、海岸或河口興建地下水庫、限期完成工安總體檢、健康風險評估以及環境監測計畫等8項目標。

為了讓吳揆更重視公聽會內容,蘇治芬與劉建國、田秋堇等人下午帶領民眾到行政院前陳情,激動之餘除了當場下跪,還將因此次爆炸死亡的魚、文蛤丟向行政院,讓行政院頓時臭氣瀰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