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0元的代價?!

看到這則新聞,實在很想說:『早就知道會這樣了!』但是,又怎樣呢?
前幾天麥寮的居民才對每年7200元的補助感到大大的滿足(這個是新聞記者寫的,應該是有滿足到吧!),然後呢?就是這些可憐的孩子倒楣了。


學生頻頻問「都快不能呼吸了,我們該躲到哪裡,才不會聞到臭味
這真的是很心酸阿!
老師會怎麼回答呢?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回答說:『孩子,你現在沒有躲的能力,但是用功讀書,以後努力賺錢就有機會躲到聞不到臭味的地方!』


只是這個『不會聞到臭味的地方』看起來不會是孩子們的故鄉!以後這些無處可躲的孩子,可能會又多了一大群,因為隔壁的八輕說,他每年可以增加政府500億的稅收!

500億耶!要發展台灣經濟,濁水溪口的孩子們,認命吧!你們的犧牲會造就台灣經濟的發展!
這就是我們的台灣,這就是我們的政府,這就是7200元的代價吧!



六輕附近昨傳惡臭,周圍五所小學許多學生不適送保健室。
雲林縣台西、麥寮昨天接連傳出強烈惡臭,六輕附近方圓十公里內,籠罩在臭氣中,有五所學校、七十八名學生出現惡心、頭昏、眼皮痠麻等症狀,縣長蘇治芬指示徹查臭源。

雲林縣環保局昨天下午趕到五所學校採樣,預計一周可獲知結果,初步不排除與六輕有關。台塑六輕也派人自行採集並以最快速度化驗,檢驗結果初步無異常

台塑麥寮管理處副理黃耀南指出,獲悉台西、麥寮傳出惡臭,馬上對各廠區採樣化驗,各廠也沒有氣體外洩情況,他們仍全力追蹤臭源。

六輕工安大火後,附近接連傳出臭氣,前晚臭氣持續變濃,昨天上午除了近六輕的麥寮鄉許厝、海豐,甚至延伸到台西鄉崙豐等村落,包括豐安國小、崙豐國小、新興國小、麥寮國小楊厝分校,甚至遠至十公里外的台西國小五榔分校都籠罩在惡臭中,持續八個小時以上

昨天午後,臭氣最強烈,師生與村民說,「像是發酸的瓦斯味,嗆得讓人快窒息,幾乎無法呼吸,相當可怕」。楊厝分校老師楊京樺說,當時呼吸困難,老師都感到受不了,何況孩子,全校十三個孩子,有七人較嚴重,趕緊請家長帶回家。

最靠近六輕的麥寮豐安國小校長洪麗雯說,孩子帶口罩上課已習以為常,前天就聞到臭味,昨天中午更濃烈,儘管關閉所有門窗,仍有四十二名孩子惡心、頭暈。

台西崙豐國小廿二人被送進保健室躺著休息,還不時聞到陣陣惡臭,學生頻頻問「都快不能呼吸了,我們該躲到哪裡,才不會聞到臭味」。孩子休息後,讓家長帶回觀察。新興國小師生當時都集中在禮堂活動,只有一名學生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