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北市府的專利嗎?!看『花博的經費密度』?!

昨天聽到台北市政府的發言人說出這樣『令人驚豔』的計算方式,應該讓發明市政府回應器的作者也嚇了好幾大跳吧!

算是世界首創的『花博經費密度』嗎?


居然發明出每人每公頃的花費這樣無知(or恥)的說法?!而且每人(這個數字還根本沒發生喔!),擺明了就是鬼扯的數字,這樣的說法還透過全國媒體轉播出去,真的是丟盡了台灣人的臉阿!

我實在無法相信有沒有任何一個人被這個『經費密度』給說服的!如果有的話,我也佩服你!

以下的情況會不會是被趙發言人教壞小孩的例子呢?
小學生小斌斌拿了爸爸給的1000元去買了戰鬥陀螺回家


爸爸說:『你戰鬥陀螺買多少錢阿!』
小斌斌說:『我買了1000元』(事實上戰鬥陀螺一組約300-350元上下)

爸爸說:『怎麼那麼貴,隔壁的小菊菊才買350元阿!』
小斌斌回答說:『話不能這樣說,小菊菊的戰鬥陀螺只有他一個人玩,我的戰鬥陀螺打算跟小倫倫和小強強一起玩!』

爸爸說:『那又怎樣呢?還是貴很多阿!』
小斌斌說:『爸爸你很笨耶!小菊菊一個人玩的戰鬥陀螺花了350元,我的陀螺『打算』三個人玩,所以『經費密度』是一個人333元!比小菊菊的『經費密度』一個人350元低耶!所以我比較省錢。小菊菊比較浪費。』

嗯~
這就是以後大家可以引用的『經費密度』了!
如果一個戰鬥陀螺是350元,那小斌斌剩下的650元跑到哪去呢?天曉得!

------------------------------------

記 者也提問,有媒體報導「泰國花博經費相較臺北花博少了三分之一」,趙心屏回應,市長已於議會花博專案報告時,說明大型博覽會的經費密度比較,鑑於各個博 覽會的規模、人次、範圍、面積等都有所不同,單純地只比較總經費不夠客觀,市府團隊算出了世界各國博覽會的經費密度(亦即每人每公頃平均花費),包括臺北 花博、上海世博、京奧、2005日本愛知博覽會、日本濱名湖博覽會、1990日本大阪國際花與綠博覽會等,其中經費密度最低的,就是臺北花博,花博總經費 為95.1億,換算成每人每公頃的花費僅13元,以正在舉辦的上海世博來說,每人每公頃花費達40.58元,上海世博與台北花博的花費差距如此之大,花博 並無經費過高的問題。

引用自:趙心屏:「花博不是花市,價格不等於價值」 「政府標案透過公開招標,總價決標、最低價得標,比較單價沒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