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年輕人真的不知道是怎麼教育過來的

居然會把人家的災難當作笑話,甚至還口出惡言,而且這樣的學生還是大學生

原本懶得評論這類白目小孩的事情

但是看的一段短片之後,我想教育真的是很重要

大家還記得台中槍擊案被判30年的廖姓少年不就推託『自己的錯』都是『教育的錯』

那今天這位歐陽同學呢?

是不是又要說是教育讓他變的如此偏激沒人性呢?

 

下面這個短片大致上是在批評印度的教育,把訓練當作教育,而失去了教育的真義

教育應該是一種啟發式的,令人興奮的甚至想要主動去瞭解更多的

結果包含台灣的教育也不是如此

當大學訓練出一批批連『訓練有素的狗』都稱不上的大學生時,你又能要求他什麼呢?

 

 

 

記得參與某次的講座時,講師說這類的補助案是需要『多一點人文、少一點技術』

對阿~我們的教育是不是也該多一點人文,少一點技術呢?及便技術含量已經夠低了,但是人文素質還是需要提升的。

 

姑且不論是怎樣的教育或訓練過程培養出如歐陽同學這樣泯滅人性的思維

但是他講的上帝之鞭還是有道理的

只是這個鞭不是打向受苦難的宜蘭人民,而是打向這個口無遮攔的大學生,也重重甩了宜蘭大學一耳光。

 

100小時的社區服務?!我看只是會增加這位學生的怨念吧!會有反省的可能嗎?如果我們一年後還能得知這位學生的消息,那再來檢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