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萬的公事包!首富出手讓一切樂趣都消失了!

公事包的拍賣遊戲


原本還算是有意思的網路拍賣,結果在郭台銘的出手之後,真的一切趣味都消失了。
感覺有點像一群人各有心思在猜測對方的底線時,忽然來了一個有錢人。然後這個有錢人說:『不管多少錢,我都要了!』

五百萬看你的牌

雖然五百萬對郭台銘來說可能不算什麼,但是對於一些需要幫助的人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金額,都算是善事啦!

「我也在查誰在跟我競標,好大膽子!」

忽然想到一點,如果日前很紅的標哥也來參一腳,說他也要,最後被標哥給標走了,不知道會怎樣喔!

標哥的萬里長城?!






誰拿500萬標下脫線公事包? 楊志良:正是郭台銘!
到底是誰以高達500萬的高價,標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脫線」公事包?就在外界紛紛揣測這位神秘買家身分之際,楊志良本人已在13日晚間對媒體證實:得標者正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楊志良的公事包並非名牌,購買時的價格只有3千多元,在用了5年之下,這只公事包已經脫線,因此,被楊的友人笑稱是「白目脫線包」。楊志良在卸任前,將這曾與他共同經歷過重大疫情和決策的公事包,委由朋友PO網進行公益拍賣。

而經過10天的競標,出價價格節節上升,到了11日深夜,這項拍賣竟以500萬零900元的高價結標,不但打破藝術家蔡國強爆破草圖所創下的500萬零600元網拍紀錄,也創下國內公益網拍史上的最高紀錄。

外 界一度懷疑是否有網友假競標、真惡搞,就連楊志良在第一時間也難以置信,各界議論紛紛,好奇這名神祕買家究竟是誰?13日開始有傳聞指買家正是郭台銘,對 此,衛生署人士一度透露,神祕買家,正是郭台銘。楊志良則曾說,「我一講大家就都猜得到啊!」即便媒體追問,楊志良在13日稍早仍不願證實,僅說「明天就 知道了」。

不過,稍晚,楊志良本人已對「自由時報」記者證實郭台銘就是買家,而在面對電視記者詢問公事包是否是被「郭董」買去時,楊志良也表示,「差不多吧!」當記者再問,「那就是囉?」楊志良則再說,「應該是吧!」

據了解,郭台銘是以個人身分,請屬下代為競標公事包;對於為何願意出如此天價,郭台銘對楊志良說,「因為我從沒看過像你這樣的政務官」,據悉,楊、郭二人已約定要在14日上午11時,在台大公衛學院一樓廣場或大廳,對外公開面交,但郭台銘可能委由他人代為到場。

對於網友這次熱烈競標並留言鼓勵,楊志良說,他很感動也很感謝,這是一份最好的畢業禮物,當他在12日得知買家是郭台銘時,更是嚇了一大跳,他表示,他與郭台銘並無私交,兩人只曾他在接掌衛生署長的前一天,在疾管局舉辦的新流感防疫座談會中,有過一面之緣而已。

郭 董以鉅額標下公事包後,楊志良也自掏腰包捐出50萬,總計550萬零900元全數捐入健保愛心專戶,用以協助無力繳交健保費者,而這也打破健保愛心專戶史 上最高單筆捐款200萬的記錄,楊志良表示,雖然捐50萬讓他荷包大失血,但相當值得,他也呼籲名嘴們拿出物品做公益拍賣。

事實上,楊志良原本是設定最後公事包競標購買金額為多少,就以同樣金額捐給健保愛心專戶,但他的友人提醒:萬一郭台銘大手筆以2千萬競標時該怎麼辦,所以他最後設定自己捐出金額上限為50萬元。

另外,對於外傳奇摩雅虎得收交易手續費3%,標出500萬,手續費可能高達15萬元,但依照該網站的規定說明指出,得標金額超過1萬元,都以1萬元計算,因此,楊志良應該得付300元手續費,和3元的刊登費用,共303元。

原文網址: 誰拿500萬標下脫線公事包? 楊志良:正是郭台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