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沒有核安就沒有台灣』還是『沒有核電就沒有台灣』呢?


最近核電問題因為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被重新的熱烈的討論
只是這些討論在馬英九的指示居然單純(蠢)的剩下『沒有核安就沒有台灣』

台灣此時是否有本事駕馭『原發君』嗎?


這個有指示和沒指示是一樣的嘛
在台灣有誰會說不要核安呢?即便是放大到全世界,應該也不會有人反對要『核安』吧!
但是馬英九的指示也不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因為他起碼知道了一件事『沒有核安就沒有台灣』,『沒有台灣』這件事才是大家要討論的議題吧!

『沒有台灣』這件事才是大家要討論的議題吧!


當大家普遍對於『核安』充滿疑慮時,是否該考慮的是,台灣此時是否有本事駕馭『原發君』吧!以往大家被教育或洗腦『原發君』可以提供『乾淨』又『便宜』的能源。

『原發君』可以提供『乾淨』又『便宜』的能源嗎?


但是『福島原發君』的事件似乎讓我們知道
核能並不是那麼『乾淨』,如果乾淨的話,菅直人何必說要有東日本全毀的覺悟呢?
核能並不是那麼『便宜』,東京電力公司造成的賠償及損失應該不是該公司負擔得起,最後應該會由日本政府買單,也就是全日本人一起買單,那~便宜嗎?

當『福島原發君』事件已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核能的本質並不是『乾淨又便宜』的能源時,那地稠人密的台灣,又何必執著於核電呢?

其他替代能源的開發,應該才是政府政策該思考的方向吧!

一句看不出積極性的『沒有核安就沒有台灣』應該不是台灣人民對於『核電政策』想要的答案吧!




總統:沒有核安就沒有台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3/23 16:39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3日電)日本地震海嘯引發核能安全危機,總統馬英九今天指示,核電廠安全應加強防海嘯設計,應以「沒有核安,就沒有台灣」的心態做好準備,同時各界也應思考廢核與減碳之間的衡量。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謝得志、經濟部次長黃重球與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懷瓊等提出「從日本福島核災檢視國內核能電廠安全問題」專題報告。

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聽取報告後表示,相關報告顯示,台灣核電廠防護措施做得很詳細,「跟福島電廠相比,我們比它多了3道保險」。不過,歷史上有記載的海嘯不多,仍應料敵從寬,「在可能範圍內,能夠把防海嘯設計進一步加強」。

馬總統要求專家與民眾溝通時,應使用大家都聽得懂的語言,避免溝通落差,造成誤解。他以核一廠防海嘯設計閘門傳出關閉需花30分鐘為例,「閘門」其實很像是1座橋的3個橋孔,是為排放冷卻後的水;30分鐘,「就是吊車從出動到橋上面把3座門吊下去,一共要30分鐘」。

反核人士日前發起「我愛台灣,不要核災」遊行。馬總統說,大家當然都不要核災,應以「沒有核安,就沒有台灣」的心態做好相關準備,這樣才能讓人民安心。福島危機給台灣絕佳機會,讓大家檢討每一道安全措施,看能否提升安全係數、提升安全保障。

馬 總統表示,台灣進口石油,看到中東情勢,「我們很擔心」。利比亞對台灣石油進口沒影響,但其他中東國家萬一也動亂,馬上影響台灣油價。在這樣的雙重因素 下,「我們重新要探討廢核與減碳哪一個更重要?哪一個應該優先?」這些問題不容忽略,應以謙卑心,以最周延的思考探討如何應付下階段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