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算是全台灣最沒有特色的美食嗎?到處都有賣的『彰化肉圓』

 

昨天朱學恆發表了崩壞的士林夜市之類的文章,應該引發蠻大的迴響,也許他叫做朱學恆吧!我特地看了一下他批評的內容,其實也了無新意,充其量只是想藉由打擊領先品牌來提升次等品牌的傳統技巧罷了,我真的蠻不喜歡這種方式,你要說寧夏夜市好我一點意見也沒有,甚至有點吸引我去寧夏夜市,但是我並不覺得士林夜市有什麼不對,君不見台灣到處都可以吃到的一項東西『彰化肉圓』,應該沒有一個夜市沒有在賣吧!就像食神大人講的,比賽嘛,不就是你做什麼我也跟著做什麼嗎?何來崩壞之說,但在這種情況下,新的強者自然會在一堆彼此仿效的業者中竄出,不是嗎?

 

10 比賽嘛,不就是你做什麼我也跟著做什麼嗎?

 

當大家在注意士林夜市的崩壞時,崩壞更嚴重的應該是我們的新聞媒體,這個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好吧!把大家拉下水有點沒意思,那就說我個人是如此認為的,現在的新聞電視台早上先來個『讀報時間』,就是把平面媒體的訊息當作素材拿來用,然後去一些網路媒體挖挖看,看有沒有什麼『獨家』(這個獨家應該是電視台的獨家,或是平面媒體的獨家),而獨家的來源很多是來自一些八卦論壇,如全台最知名的PTT及Mobile01,把其中網友八卦聊天的東西轉為自己的東西,如果其他同業還沒發現,就掛上獨家。我的理解應該沒錯吧。

 

09 開始『跑』新聞,『找』獨家新聞了?!

 

以往大家透過一些談話性節目應該或多或少有受到如此的訓練,大概就是媒體是必須對消息來源進行查證的,然後盡量要做到平衡報導。可是大家認為在八卦網站上的訊息,貼文者都會是經過專業訓練的媒體人嗎?應該不會是吧!這些貼文都很隨性,文章的寫作並不會非常的嚴謹(當然也有一些專業的網友是可以寫出很專業的內容,但應該算是少數吧!),結果新聞媒體由最早的『知道』有這樣的事,然後去查這條新聞,到現在是不去查證,就直接引用了。

08 媒體是必須對消息來源進行查證?!

 

這會造成什麼事情呢?我舉昨天看到的新聞為例:

 

阿諾是在1974年出生的 01

 

然後在他還沒出生之前就已經拿過無數重要的健美比賽冠軍 02

 

最後阿諾在2003年經過補選,當選加州州長,這一個任期長達一萬八千零五十七年(20060-2003=18057),經過如此漫長的任期後,在20060年底連任加州州長。

03

 

如果這則新聞是在一般的八卦網站上面,我不會有什麼意見,因為打錯字或是來源引用錯誤是很普遍的事,但是這篇文章是來自於現在算是相當主流的新聞網站。這就真的令人不斷搖頭了。

 

要講崩壞,這個才叫做崩壞吧。

07怎麼會有這張圖呢?!

當哪一天網友們發揮創意,弄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媒體還大肆報導,甚至一些新聞綜藝節目也專題討論時,大家應該也不會意外吧。

07 這位網友坦承「外星人」本尊是布偶娃娃,皮膚則是用雞皮做的

當媒體的專業程度已經與一般網友越來越接近時,甚至被一般沒受過專業訓練的網友超越時,那~我們還需要他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