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某大知名論壇中,有人提了一個類似這樣的問題『年收入一百萬可以買什麼樣的房子呢?』

01 我有這樣的年收入,那我該買什麼房子呢?

 

感覺好像同樣的問題也在汽車版裡面看到過,如月收入六萬可以開什麼樣的車之類的,我老是覺得這類的問題真的蠻詭異的,當然有人說有什麼樣的屁股才能吃什麼樣的瀉藥。只是會提出這些問題的人(姑且不要把他看成炫耀文),難道都沒有其他的支出嗎?

 

02 付完帳單剩下的錢,才是你額外的購買力吧!

 

我是這樣覺得,也許買車還好一點點,但是買房子問題可就大很多了。買車子了不起給你貸款年限是三年或五年,忍一下也就過去了,但是房子很有可能是20年甚至於目前的執政黨還打算推30年的房貸,30年的時間可以讓一個35歲(據說台灣平均首次購屋者的年齡應該是這個數字)的年輕人(好了~算中年人吧!)變成65歲的老先生了。以前農業社會,很多農民跟地主租了地當佃農,現在工業社會很多上班族跟銀行借了錢,買了房子也當起了幫有錢人打工的新時代佃農了。

 

04 原來『白領』階級也不過就是以前的『佃農』嗎?

 

其實我在2007年也提過類似的文章,只是不曉得為什麼自己的文章居然在自己的部落格找不到,還要去被轉貼的地方引用回來:(續)房市空頭總司令:馬英九先生的『青年安心成家』工程!

 

06 青年朋友們,請讓銀行安心賺你28(30-2)年的成家利息吧?!

 

說真的現在的執政當局很難令一般小老百姓清楚,目前政府的政策方向是如何,前陣子拿起大刀重重砍下的奢侈稅,有沒有砍到這些有錢人都還不知道的此時,看到房地產市場的『一片哀鴻遍野』(這是真的還是假的?起碼在主流媒體上面是的!但是~主流媒體好像也很需要房地產商的大筆廣告費吧!),看到大刀不見得有砍到武林高手,就拔出另外一把匕首(30年的安心成家貸款)請初入江湖尚不知武林兇險的年輕人,要他們去『提升房地產買氣』。這是政府該做的事嗎?

 

04 說真的現在的執政當局很難令一般小老百姓清楚,目前政府的政策方向是如何

 

我也不是說現在不是買屋的好時機,其實買屋或是買車都只有一件事情需要考慮,就是『負擔得起嗎?』如果負擔得起,那就去買吧,如果負擔不起,那就算年收入500萬好了,也是有可能當月光族的。一旦想(最好是算清楚了)清楚了,有間自己的房子,的的確確是讓人有種安定的感覺,但是千萬別為了這個安定的感覺而處於每月入不敷出的窘境,這絕對是不划算的。

 

01 錯估自己的還款能力,很可能就會看到令人很不安心的畫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