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王建民的新聞,雖然內容大同小異,但是基於過去幾年看MLB的感情,還是願意繼續支持王建民的新聞。

01

 

其實現在的記者寫王建民的新聞應該已經產生範本了

首先:描述一下日前王建民的投球情況。

其次:王建民說幾句話

然後:未來的牛棚計畫

最後:來一段類似只要努力,永遠都會有機會的話來『勉勵』王建民。

02 再見了~華盛頓?!

 

不過看到下面的新聞,我卻直覺反應,王建民應該不會繼續在國民隊了

 

原因一:王建民如果沒有辦法恢復以往滾地球王子的威力,國民隊應該也不會續簽了。

 

原因二:其次如果王建民可以恢復往日雄風,回想今日國民隊的調度,把他繼續擱在春訓營,春天都已經過去了,端午都過了,真是等到花兒都謝了,還要建仔繼續等(只是因為球速問題嗎?),真的是很難讓人理解,也很難讓人接受。

 

我想應該就是薪資的問題,國民隊應該只想省一點點王建民復出大聯盟所會增加的成本,這點已經和去年國民隊對王建民的禮遇大大不同了,這點我想王建民或是所屬經紀公司也該有所體認了吧!

 

個人研判,王建民還是會在球季末登板大聯盟,戰績應該也不會多漂亮,但是投球的內容將會決定一切,這個內容將會是其他球隊對王建民身體狀態評估的主要參考依據,也就是說,王建民今年剩餘的球季,向其他各隊傳達自己身體已經恢復的訊息,會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建仔滯留春訓營 復出只能拚8、9月


王建民原本預定要到小聯盟進行復健賽,但國民隊高層臨時喊停。

計畫趕不上變化,旅美投手王建民投完延長春訓第10戰後,昨天本來要離開佛羅里達州,準備到小聯盟進行復健賽,沒想到球團高層突然來了1通電話,要他續留春訓營,這意謂建仔最快7月底才有機會重返大聯盟。

按照國民隊這個新計畫,王建民今年球季幾乎錯過2/3,只剩8、9月可拚,就算順利回到大聯盟,能否很快進入狀況,又是另一個重大挑戰。

據了解,王建民本來要打包走人,突然得知又要待在佛州調整,心中除了無奈,也有些不高興;他本來預定11日在小聯盟投復健賽,現在被球團高層要求「再教育」,失落感可想而知,如此一來,最快重返大聯盟的時間,確定要落到明星賽後。

王建民待在春訓營,16、21日各投1場比賽,延到23日離開,接著26日前往2A球隊報到,預定投4場復健賽,再到3A補投兩場,就可重返大聯盟;如果這套計畫可行,建仔最晚歸隊時間,應該是7月26日。

國民高層的考量,除了王建民的球速還未回到全盛時期,到小聯盟投復健賽30天內,依規定就得拉上大聯盟,恐怕才是更大重點。

國民昨天延長11局9:4擊敗響尾蛇隊,戰績26勝33敗雖在分區墊底,但先發投手輪值正常,至今只用到赫南德茲、馬基、藍南、高瑟蘭尼(已進15天傷兵)、辛默曼、馬亞,投手群看來沒什麼需要變動,因此讓王建民繼續留在春訓營,邊調整邊看情勢,他只好暫時咬緊牙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