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免費的東西最貴,我個人也是這樣認為,最近Apple要推出iCloud的服務,然後願意免費提供『5GB』的空間給大家使用,有人被感動到嗎?起碼我沒有!

 

01 趕緊把你家的東西送上來吧!

 

自雲端技術如天啟般降落人世,我一直都持保留態度,說我是保守派也罷,我總覺得把自己私密的資料大量的放在雲上是很不踏實的一件事,就算把東西擺上雲,我也會留下備份在自家電腦裡面,再加上已經習慣很久的詐騙電話(個人的經驗是剛在網路買了某項商品,然後沒多久就有人知道我買了那個東西,接著說扣款錯了,後面就不用提了,有類似經驗的人一定很多),台灣當地的小廠商出包就算了(不習慣也不行了),現在連SONY也出包,就像現在的塑化劑一樣,你能相信誰呢?蘋果嗎?Google嗎?好像都有一定的風險吧!

 

02 Sony PSN遭駭客入侵 7500萬人資料外洩

 

可是剛剛提到雲端如天啟般降落人世,在人間的你我還是得順應天意,只是如果把東西放在那邊都有風險的話,那~為什麼不放在自己家裡呢?起碼自家電腦如果不要跟很多人分享的話,知道的人應該很有限,應該只有自己及家人會知道吧!再加上HiNet也推出了50M的網路,連回自家去讀取資料速度應該不會太差吧!再加上大容量硬碟的價美物廉(我日前買了個2TB硬碟也不到3000元),連回家去應該會是更好的選擇吧!

 

03 自家的雲應該比去分人家的雲來的自由一點吧!

 

我聽過很多類似的論調,如PC以死之類的,以後應該很多應用都會在雲端,你手頭的裝置(手機、平版、PC等等)就不用功能太強了,但真的如此嗎?也許以後你家裡的電腦很可能搖身一變,變成你個人的私有雲,Home Server或許會是未來發展的主流吧!(PS:設定介面將會是關鍵)

 

05

 

 

iCloud來了 檔案上雲端自動備份

蘋果公司六日在「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首度發表新作業系統Lion及iOS,請病假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再度銷假,現身發表眾所矚目的雲端服務「iCloud」。iCloud的最大賣點是可透過網路,自動備份並同步所有電子裝置內的檔案,免去用戶麻煩。

全球開發商大會於台北時間七日凌晨在舊金山揭幕,持續將近兩小時。先由蘋果高層介紹新一代麥金塔作業系統Lion及行動裝置作業系統iOS 5暖場,大會高潮是最後卅分鐘賈伯斯登台,公布iCloud。

雲端服務的基本概念是把使用者的檔案存在雲端伺服器,需要資料時連線到雲端取用;但過去雲端和裝置、裝置和裝置間的資料必須手動更新,且必須互相連接。iCloud的特色在於不用連接裝置且可自動更新,雲端系統透過網路,自動掃描用戶裝置,「一次到位」把所有資料同步備份至雲端。

賈伯斯一語道破用戶最大的困擾,他說:「在這些裝置之間搞同步,真的會讓人發瘋,現在解決辦法來了。」全場五千多名開發者歡呼叫好。

蘋果表示,測試版iCloud即日起免費使用,提供5GB的儲存空間,存放雲端郵件、文件、通訊錄、電子書和備份檔案,正式版iCloud今秋將和iOS 5同步上市,以前及未來在iTunes購買的音樂檔案,將自動同步到各裝置。

正式版iCloud還有「iTunes Match」服務,只要支付廿四點九九美元(約台幣七百元)年費,不但能享受更大儲存空間,非購自iTunes的音樂,系統可幫你在iTunes找到相符甚至是音質更好的檔案,自動備份。

蘋果表示已和三大唱片公司談妥合作,提供一千八百萬首歌曲供付費下載。Google和亞馬遜已推出類似的音樂儲存服務,但缺了「和唱片公司合作」這一項。

新版iOS還一口氣推出逾兩百個新功能,包括簡訊、電子書報攤和內建推特,並改良通知、相機、行事曆等功能。

麥金塔作業系統Lion也增添數項新功能,包括觸控盤支援多點觸控、全螢幕程式執行、工作控制台等。Lion於七月開放下載,售價廿九點九九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