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臉書事件 - 不沾鍋的下場




我想這就是不沾鍋的下場吧

 

這個馬英九總統臉書事件基本上應該就是把事情交給沒經驗的年輕人所產生的後果(我猜的),然後呢?最可憐的是,這些沒經驗的年輕人很有可能要背負老闆不願意負責所導致後續的訴訟或是牢獄之災吧(這也是我猜的)!

請原諒我吧!我真的不知道會這樣!


基本上馬英九總統臉書事件就是一個連環計
首先放出消息說馬英九用總統府經費去經營個人的臉書,其實就是已經設定好馬英九(或說馬辦)會立即對馬英九總統臉書進行切割,果不其然,馬辦果然切割了。

切割?!


殷瑋:馬英九總統臉書是個人的 非總統府專頁

馬英九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殷瑋於稍晚發表聲明,註冊的是「馬英九總統」臉書粉絲專頁,而不是「中華民國總統府」粉絲專頁,換言之,這是屬於馬英九總統個人的臉書粉絲專頁,而不是總統府的臉書粉絲專頁。

既然殷瑋說:「馬英九總統」臉書粉絲專頁是屬於馬英九總統個人的臉書粉絲專頁,而不是總統府的臉書粉絲專頁,那這個臉書是怎樣經營或建置的就是個問題點了

全台灣應該沒人會相信馬英九自己會去建這個粉絲專頁,平常維護應該也會有人參與吧!那是誰幫忙建置,誰幫忙維護就是重點了。

這下民進黨就找出證據說,「聖洋科技公司網站資料」,直指聖洋科技已承認幫總統專案製作和行銷臉書。

替幕僚們上課,並細心地為總統打造客製化的無廣告環境,最後終於說服了馬總統


以殷瑋的說法
殷瑋表示,在馬英九總統臉書由給台灣加油讚維運之前,當時馬英九並沒有候選人身分,在那段時間在臉書上的訊息都是公務。等到馬英九總統成為參選人後,就會有選舉行程,也會有選舉團隊的相關報導,因此移交給競選辦公室報導選舉行程與轉載本就歡迎各界公開轉載的公務訊息。

那就是這個臉書在馬英九還沒當總統候選人之前,裡面的訊息都是『公務』,那應該可以解釋這些『公務』訊息是由『公務人員』發佈的,這個也應該沒什麼爭議吧。

那殷瑋說完了,那我們回去看「聖洋科技公司」怎麼說
基本上「聖洋科技公司」很早很早就說了,可以參考今週刊於20111/4/11發行的746期第53頁。

「聖洋科技公司」怎麼說


後來聖洋陸續接下3M、漢堡王、Häagen-Dazs冰淇淋等案子,但因位在廣告食物鏈的下游,雖然廣告大紅,但他卻沒有太多獲利,僅能勉強打平。但這些案子卻讓聖洋團隊好口碑不脛而走,甚至傳到準備為馬英九總統申請臉書帳號的總統府幕僚耳中。

為 了說服總統幕僚,邱繼弘在還沒簽約前,就跑了好幾次總統府,替幕僚們上課,並細心地為總統打造客製化的無廣告環境,最後終於說服了馬總統。結果,粉絲專頁 才開了一個月,就突破四十六萬人,如今更已達到五十五萬,近日總統還要辦網聚和網友博感情,成為人數竄升最快的專頁,也讓聖洋名氣更為響亮。

裡面提及
1.『準備為馬英九總統申請臉書帳號的總統府幕僚』,也就是說,這些動作都是在『馬英九總統臉書』還沒申請前的事情。

2.『邱繼弘在還沒簽約前,就跑了好幾次總統府,替幕僚們上課』,這指出「聖洋科技公司」和總統府或是某人在事後是有『簽約』的。

  • 如果跟總統府簽約,那這應該算是總統府的資產。
  • 如果跟馬英九簽約,那就是個人網站了,那就是馬英九指使『公務人員』去維護其私人網站。
  • 如果是跟路人甲(也許是幕僚或其他人用私人名義)簽約,那應該是路人甲的網頁,那就是『路人甲』去指使『公務人員』去維護『路人甲』網站。


3.『為總統打造客製化的無廣告環境,最後終於說服了馬總統。』
上面提及『為總統打造客製化的無廣告環境』表示這不是單純申請一個免費的臉書帳號那麼簡單的一回事了。

『最後終於說服了馬總統』
而且這段話也確定了馬英九總統是最後決策者,因為『說服了馬總統』

上面關於聖洋公司在今週刊的說法,是在2011/4/11發表的,應該事隔多月,且當時民進黨應該還沒開始挖這個議題,如果總統府或是馬辦認為『從未以公帑請廠商維運「馬英九總統臉書」。

那應該去控告造謠的今週刊及聖洋公司才是吧。

這件事情經過上面的說明,孰是孰非應該很容易判斷,現在只差那個人要認了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英九總統臉書事件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