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公務員得很不好當
根據前任經建會主委的說法
虧損要算負責人的

經建會主委等級官員的思維:蘇貞昌應賠448億  

那~
現在國庫赤字不曉得該算誰的喔

那~
國營事業的盈餘或虧損該算誰的呢?

真不虧是經建會主委等級的官員
思維模式果然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


核四爭議 尹啟銘開砲:蘇貞昌應賠448億

經建會前主委尹啟銘昨天在個人部落格上開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通過追加四百四十八億元核四預算;如今蘇貞昌要求「停建核四」前,應該把這筆錢賠出來。

尹啟銘在經建會主委任內,部落格已是他的發言利器;卸任時也預告,沒官職顧忌,文風將「仗義執言、勇猛有力」。

尹啟銘昨天受訪時表示,二○○六年民進黨執政時,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既延長核四工期,又修正投資預算,追加近四百四十八億元,「蘇主席現在有何立場,要求停建核四、核四追加預算案不應該通過?」

尹啟銘還說,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也曾赴台電要求核四「如質(品質)、如期」完成;現在換了位子,就換想法。

他說,民進黨執政時,於民國九十一年將「非核家園」的目標列入環境基本法第廿三條:「政府應訂定計畫,逐步達成非核家園目標」;但直到九十七年民進黨政府下台,超過五年的時間,都沒有提出減核計畫。

他指出,民進黨要求停建核四前,應該拿出可行的替代計畫,分析未來停建後用電的供給與需求、電價、二氧化碳減量;但民進黨只有「非核家園」的模糊概念,根本沒有具體論述,豈不是「讓老百姓矇著眼睛走到懸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