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 down 後呢?服務品質也down了嗎?

02  

昨天去了內湖的家樂福,也在裡面的餐廳(應該說是美食街)用餐,那時候約莫下午三點多,其實用餐人數並不多,有一半以上的座位是空的,但是這一半的座位上面還是有一半的位置桌上的餐具還沒收,但並不是沒有人在清理,只是清理的速度頗為緩慢。

因此我們就選了一張相對乾淨的桌子,然後把餐具往旁邊放,此時恰好有清潔人員過來,我們就請他幫忙把餐具收到餐具回收車上,然後這位清潔人員也用抹布擦了一下桌子後就離開了。

 

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沒什麼問題。但是實際結果是,我們在這之後去拿了擦手紙,重新再擦了一遍桌子,結果這張擦手紙收集了油污、辣椒片。這代表桌子並沒有擦乾淨,其實我對這並不以為意,桌子沒擦乾淨是蠻正常的。問題是在後面。

 

後面有什麼問題呢?蒼蠅!

在用餐時有最少四隻在我們座位盤旋,雖然說以前美食街或有蒼蠅出沒,但也不會到有四隻那麼多,很顯然是整個美食街的衛生出現了問題。這時我直覺反應是cost down惹的禍。

 

我也無意去批評承攬清潔工作的公司,畢竟拿多少錢,做多少事,凡事都有因果,只是回想起之前到現在都很熱烈被討論的22K問題,如果承攬的廠商提供超過22K的服務品質時,業主會主動說那你們很努力,我願意提供更高的金額給你嗎?或許會,但不可能的機率應該會遠高於可能。

 

然後呢?

這個超過22k的服務品質會變成就是22k的服務品質,結果呢?即便你投入再多的努力也是會被所謂的價格標給綁死,那....大家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