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員真好當?!張家祝:不用核電 電價至少漲4成

現在的政府官員真的有夠輕鬆的

原來核四停建這件事情經濟部幾乎是沒有因應對策的

唯一有看到可能是對策的作法

要盡快興建天然氣發電廠

是『要盡快』,意思是目前完全沒有規劃就是了

就在那邊等~沒有核電的話,我們再規劃興建天然氣發電廠

試問一下

如果今天核四廠沒有說要停建,但是因為種種因素,讓完工時間比預期晚上個三五年

那經濟部沒有思考過那時候的電力供應斷層嗎?

那所謂的高耗能產業有去做任何的規劃嗎?

繼續發展高耗能產業嗎?

還是如驅離示威民眾一般的強勢,就降低高耗能產業的比例

還是~繼續等吧

所以說

現在的政府官員真的是太好當了

 

 

-------------------------------

張家祝:不用核電 電價至少漲4成

行政院今(28)日宣布,核四暫時停工不運轉,但非停建,經濟部長張家祝則表示,核四若完工後不運轉,核一、核二、核三廠又陸續除役,2018年後,備用容量率會降到10%以下,降到7%時,就會分區限電。他還說,若不用核電只用天然氣,電價應該會漲到4成以上。

總統府、行政院、國民黨3方已達成共識,包含核四1號機安檢後封存、2號機立即停工,行政院長江宜樺、經濟部長張家祝等人,今天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強調核四是停工封存,並非停建廢棄,所以不算重大政策變更。

針對核四不運轉後可能產生的問題,張家祝表示,從今年到2016年,燃煤、燃氣、燃油電廠將陸續有10部機組除役,新建機組4部,而2018年核一廠1號機也將開始除役,之後2號機、核二廠也將跟進。

張家祝指出,若核四不商轉,其他核電廠也除役,而現有電廠能量不能代替核電廠時,就會發生供電問題。他表示,根據台電的情境分析,2018年後備用容量率會降到10%以下,若再降到7%,就會開始分區限電。

張家祝還說,如果新電廠不運轉、現有電廠又要除役,就可能要盡快興建天然氣廠,才能因應電力供應,但天然氣還必須面臨燃料供應問題。他說明,根據估算,若核四不商轉,現有核電廠也如期除役,全用天然氣取代,電價可能會漲4成以上,而且若燃料價格再漲,預估的電價也會跟著再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