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成長黃金期 把握長高好時機 

許多家長都會擔心,小朋友是不是長不高,還是發育比別人慢?看著鄰居的小孩每年都長高不少,心裡越來越慌,日安親子診所院長范揚灝醫師說明,生長板到一定年齡後就會密合,小朋友應把握黃金期,若有身材矮小的狀況,應盡速治療。健談圖文整理,帶大家瞭解身材矮小與成長黃金期。

正常以平均來說,女生骨齡到14歲、男生骨齡到16歲後,生長板就會密合,不太容易再長高。

而生長激素在晚上10點到凌晨2點的熟睡時,會分泌最多,因此小朋友應該提早睡覺,不要熬夜,以免影響發育。

怎樣才算是身材矮小,應該注意呢?小朋友若低於同年齡標準成長曲線兩個標準差以上、小於第3個百分位,或每年成長小於4公分,即為身材矮小。

若發現小朋友成長緩慢,家長們應盡快與醫師討論,及早在國小或國中前這段黃金成長期,接受生長激素治療效果較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童成長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