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對台灣經濟可以說是有利有弊

79a4c8046888e9354069575b78e51fe4.jpg
對台灣好的是屬於蘋果概念股
對台灣不好的卻是所謂的外銷數字(講白的就是HTC的外銷吧)
當口袋飽飽的蘋果說憂慮全球經濟的同時
不知道他有沒想過做出更大幅度的讓利給蘋果供應商或代工廠呢
如果沒有的話
這個蘋果的憂慮
也不過就是憂慮自家的口袋吧


想到全球經濟 庫克失眠了

蘋果上季獲利再創新高,執行長庫克卻為何長夜難眠?答案是「來自全世界的經濟挑戰」,尤其是美元升值使全球營收受損達50億美元,其中歐洲就占23億美元。

庫克26日在財報說明會後指出,是全球經濟挑戰讓他難以入眠。他說:「基於全球總體經濟環境備受挑戰,更凸顯出我們的業績亮麗。我們幾乎看到所有的地方,都出現之前從未經歷過的狀況。對我們公司而言,這(份業績)的確是一大成就,尤其值此全球動盪之際。」

美元從2014年7月開始升值,2015年12月美國升息後再度走高,國際油價下跌更使盧布及加幣等原料貨幣跌到多年來低點。

從2014年10月以來,美元對六大主要貨幣匯率DXY美元指數已升值20%。

由於蘋果約三分之二的營收都來自國外,美元升值使國外營收縮水,這當然非同小可。庫克特別提到英鎊、歐元、加幣、澳元、墨西哥披索、巴西里爾及俄羅斯盧布貶值,對業績的不利影響。「例如歐元、英鎊對美元都貶值二位數字,巴西里爾貶值40%,俄羅斯盧布也重貶逾50%」。

自從2015年8月人民幣意外貶值之後,中國經濟可能「硬著陸」始終令投資人憂上心頭,庫克也不能獨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