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請問在大陸的社會中,『中華阿靚』是手機還是一個人呢?

personal-robot-07-by-franz-steiner_large.jpg

這是一個很嚴肅的課題
當你把大量的生活應用押在一隻手機裡面
只要有人取的你手機的使用權
看來就能取代掉大部分的你了


台灣網友久居大陸 返台過年PO文酸:好像回到原始社會

一名自稱在大陸生活的台灣網友「中華阿靚」在《天涯論壇》PO文,表示自己和妻子久居大陸,認為當地先進發達,所以每年回台灣過年都很不能適應。「上帝大概是把台灣給遺忘了吧?」他還列出12項台灣「原始又落後」的地方,引起網友熱論。

「中華阿靚」列舉12點「台灣生活科技不如大陸」:

1.早上上班通過手機叫了一輛專車在樓下等候,司機的相片、姓名、年齡,車牌、車型、車齡一清二楚,專車把你送到公司後,你只是在手機上輕按一下,就完成了給付。

2.轉帳只要按一下手機,一秒鐘就轉款給了對方,而台灣人却要屁癲屁癲的跑到銀行,取號,排隊,轉款,或者ATM轉款。

3.通過QQ,微信,把一些業務文件傳給了客戶,而在台灣還只能發EMAIL,並不斷打電話問對方收到沒有。

4.在大陸手機訂餐廳、點菜、付款都方便,還很便宜,吃完飯後,根本沒人來要你付款。台灣卻還會很驕傲地掏出信用卡結賬。

5.在大陸看電影透過手機就能買票選位,台灣人還要人群中排隊,還很驕傲地說:「你看,我們都排隊的哦。」

6.在大陸開房間也只要用手機訂房,到賓館刷身分證就能入住,根本不用在櫃台辦手續。

7.生病去醫院看病,用手機就可以掛號了,但台灣就還要去醫院刷卡掛號。

8.在大陸幫小孩繳學費用手機按幾下就行,但台灣人還要跑到學校去交費注册。

9.要轉帳用微信,支付寶等100多種APP就能一秒轉帳,台灣人還要跑銀行排隊。

10.大陸人的手機早就可以操控電視了,想看什麽自己選擇,但台灣人還只能像個傻子一樣被動地看電視臺給你播放的節目。

11.除了銀行綁定的自動扣費外,交通違章、煤氣費、水電費、電話費等等,只需要在手機上按幾個鍵,而台灣卻還需要拿著錢到營業廳去繳。

12.在大陸可以用手機買飛機票、火車票,但台灣人還需要跑到售票點去,還很驕傲地說便利店也可以買。

原文網址: 台灣網友久居大陸 返台過年PO文酸:好像回到原始社會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01/641900.htm#ixzz3yy99gSl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