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發生了兩件很有趣也很極端的事情,首先是令所有公務人員都嚇得半死的『貓纜事件』,另外一件事就是『消費券短少事件』。

這兩個事件應該算是不太有關連性的個案,但是也真的充分反映出兩個極端。『貓纜事件』我就不贅述了,可參考下文:

驚!13億的貓纜工程由負責驗收的五職等職員負責?!

4703299-2026152

【願意用薪水補足消費券短少部分!】

現在很多人都講比例原則,這個就夠嗆了,13億的工程由負責驗收的五職等公務員負責,那短少的超過五百萬(確實數字據說還在變動中)的消費券,我看可能該由發放作業的人員負責吧!(總不能叫負責場地清潔的人負責吧!)一開始還真的有這樣的說法傳出,誰發的就誰去負責!如果廖了以不出來『哽咽』面對全國民眾的話,以這個九流政府的慣例,這些發消費券的人可能要自己負責賠償了。

images

【貓纜?不關我的事吧?!】

在『貓纜事件』之後,廖了以居然『敢』用如此『負責任』的方式面對『消費券短少』的問題,我個人認為無疑是打了馬英九一記重重的耳光,相對於廖了以的『負責』,馬英九的『事不關己』以及『余文經驗』,看起來真的很令人失望。不過大家或許可以觀察廖了以此舉的後果,個人猜測啦,應該會不見容於這個政府風氣之中,也就是~仕途堪慮啦!

消費券/廖了以哽咽願擔全責~ 劉揆、朝野立委紛力挺
更新日期:2009/01/21 11:53 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消費券第一階段發放作業在18日順利結束,發放率高達91.29%。但同時全國有不少的發放所有也發生消費券數量異常情形,內政部長廖了以昨(20)日晚間因此數度哽咽地表示,經過清查比對後,最後的發放正確率應可達到99.993%,如果外界仍認為他要為此下台,「我絕對不會戀棧」。對於廖了以勇於承擔,除了行政院長劉兆玄公開力挺,朝野立委也多持肯定態度。

廖了以昨晚對於消費券短少可能超過500萬痛哭自責,甚至願意用薪水補足,劉揆今天上午表示,他相當肯定廖了以的努力,也希望他不要自責。

劉揆表示,「廖部長不需要自責,我想人民也相當肯定,所以我也跟他通過電話,對他表示一些安慰,他是一個責任心非常重的一位政務官,不過我想這件事情,其實大家覺得整體來說是做得很好。」

國民黨立委邱毅強調,發放消費券是一個浩大的工程,廖了以卻願意自動請纓發放消費券,「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有91%的發放率,誤差只有萬分之零點幾」。

邱毅強調,外界不應苛責「肯做事的人」,否則恐是「反淘汰」廖了以,如果真是如此,未來還有誰敢做事。邱毅並公開稱讚廖了以是內閣中「執行率最高」的人。

至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除了強調廖了以毋須下台,還指廖了以可算是馬政府中「最勇於負責的閣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