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一個小朋友起床真的是一件非常『具挑戰性』的任務,特別是當小朋友混到晚上11-12點還不睡,次日要在08:00以前挖他起來,真的難如登天!但是如果08:00以前還不把他搞定送到幼稚園的話,那自己上班鐵定會遲到,那該怎麼辦呢?

 

我想手法不外乎威脅與利誘

用威脅的方式

有沒有效呢?真的很有效,一定有辦法弄醒瞌睡蟲附身的小朋友,但是後果也可以說會不堪設想喔!因為趕走瞌睡蟲,愛哭鬼馬上會接棒,這時候自己煩,小孩也是超級不爽的,但是一大早就發脾氣,起碼我個人會有某種程度的罪惡感,晚上可能就要花點『贖罪券』(不是消費券)去買點玩具來修復彼此的感情裂縫了。因此我不認為是一個好方式,所以我也不太常用。

 

用利誘的手段

有沒有效呢?不一定,因為有時候多睡個半小時絕對比吃一顆甜美的糖果或是一杯冰涼的飲料來得吸引小朋友,畢竟糖果每天都有得吃,飲料也三不五時有的喝,所以要看情況,但是利誘的手段用多了,下場就是~原本一顆糖果可以搞定的事情,很可能必須要經常加碼,然後一個小胖弟就出現了!

 

神秘的咒語

這個是我最近研究出來的,因為小朋友真的就是很想睡,你硬是要把他挖起來的確有點不人道,

於是我就說:

『你再睡一下喔!我幫你換褲褲。』

『你再睡一下喔!我幫你換衣服。』

『你再睡一下喔!我幫你洗臉臉。』

以上這些都很可以理解,因為就算小朋友睡著了,還是可以換衣服還有用毛巾洗臉的。但是最後這個就厲害了,

『你再睡一下喔!我幫你刷牙牙!』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這小子居然還真的把嘴巴張開讓我刷牙(但是眼睛還是閉著的),我說要漱口,挖勒~連睡著都有辦法漱口,搞定之後我幫他抱到沙發去,再說一次『你再睡一下喔!』。然後換自己去刷牙洗臉了!我換好衣服到客廳去,小傢伙已經醒了!這次完全沒有不爽,真的是太神奇了!

 

『你再睡一下喔!』真是一個神奇的咒語,我還沒研究出來為什麼明明同樣的動作,只是我在前面加上這句話,小朋友的反抗就忽然消失了。或許是『趕快起床』這句話的負面能量太過於龐大了,導致小朋友的極度反感吧!

 

嗯~希望這句神奇的咒語嘗鮮期可以長一點,不然每星期五天的戰鬥,可真的很累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