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一個論點「台灣2300萬人民關心的不是棒球,關心的只是贏球輸球!」大概就是說台灣球迷只重視結果,而不去欣賞過程之類的吧!這點~真的是很有待商榷的說法喔!

我們用球季賽和季後賽來比較一下吧!就可以說明為什麼台灣球迷那麼介意『贏球』的感覺了!

在球季賽裡面,大家可以去看投手的狀況,某某投手的球速再創聯盟新紀錄,或是誰的連續安打數又推進到幾場了,還是全壘打王的爭霸誰領先幾支等等!這些看起來就像是一支球隊邁向總冠軍的『過程』吧!那台灣球迷關心『過程』嗎?當然會關心啦!不然大家也不用癡癡的等王建民傷後復出了吧!

那季後賽呢?季後賽要的不就是總冠軍嗎?成王敗寇的時間點就在那短短的幾週,在季後賽你會去管什麼個人記錄嗎?就算季後賽出現了一個超猛投手,在七戰四勝的總冠軍爭霸中勇奪三勝,可是他所屬的球隊就是以三勝四敗輸掉總冠軍了,哪~這個三勝似乎價值就被打N折了。

同樣的,現在台灣的球迷可以全體一起『集氣』的賽事目前似乎只有很少數的比賽了,我個人的觀點應該只剩中華隊的國際賽事(這點我就對不肯支援經典賽的某些球團很感冒!),還有王建民(洋基隊)的比賽了。先撇開王建民的比賽,中華隊的國際賽事很顯然的就是錦標賽,其實也是某種程度的季後賽,這種一場定生死的比賽(這次經典賽是二敗淘汰),就是要贏,過程當然也會被關注,只是相對於勝負,就少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