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宏達電告蘋果來看游牧的成吉思汗


真是太 有意思的一則新聞了,如果是在五年前,有台灣廠商說要去美國告蘋果電腦,甚至要他們禁止販售蘋果的產品,我應該會送他『神經病』三個字。想不到在今天,原 本認定的神經病的行為,居然成為理所當然的現象了,真的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出頭天了。

『宏達電 (HTC)宣布,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提出蘋果 (Apple)專利侵權訴訟,請求ITC禁止美商蘋果公司進口及於美國販售iPhone、iPad及iPod產品。』

最 近幾天看到新聞常常出現『鴻海』、『富士康』及『郭台銘』這幾個名字,說真的居然有股莫名的反感,也不是因為嫉妒人家太有錢啦,只是大家或許可以思考看 看,鴻海集團的成功,和台灣人民的關連度大嗎?我不敢說不大,但是絕對沒你我想像的那麼大。昨天看新聞時大陸媒體有問了幾個數字,我如果沒記錯的話,富士 康在當地的員工人數是『42萬』,也就是富士康集團提供了中國42萬人的就業機會,我倒是沒研究過鴻海集團在台灣提供多少的就業機會。或許最近的『慣老 闆』大概就是講這些人吧!


再往前 幾天,我看了一家所謂的成功台商,是全世界前幾名的釣魚捲線器的生產廠商吧!這些以前我們常聽的『台灣接單、大陸製造、行銷全球』對你我有什麼意義呢?會 反映在你我的就業機會嗎?這也難怪這些『慣老闆』們動輒說要出走台灣,其實威脅是無效的,因為這些『慣老闆』們早就出走台灣了,美其名或許吧,或許只是留 一個戶籍(國籍)是台灣吧!

還記得當時你我年紀小,學校有教過人類社會的演化,是由游牧社會進化到農業社會(應該是這樣吧!)這些三天兩 頭想往中國跑的廠商,看起來真的蠻像在游牧,鴻海的富士康游牧到廣東深圳去了,現在中國甚至祭出『央視』來『討論』富士康跳樓事件,看來我們的成吉司汗郭 大老闆差不多該拔營再尋覓另外一個地點了。


至於現 在有哪些公司如農業社會般的經營台灣這塊田地的,相信都值得你我為他鼓勵吧!




宏達電反擊 向ITC控蘋果侵權
宏 達電 (HTC)宣布,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提出蘋果 (Apple)專利侵權訴訟,請求ITC禁止美商蘋果公司進口及於美國販售iPhone、iPad及iPod產品。

宏達電表示,在 2002年率先推出 Windows MobilePocketPC Phone Edition智慧型手機,並於2008年全球首家推出Android智慧型手機,提起本次行動的目的,是為了捍衛智慧財產權,並維護廣大使用HTC產品 的美國消費者的權益。

宏達電指出,多年來持續堅持創新,致力推出全球最先進的創新智慧型手機,以消費者的需求為導向,在軟體、設計、款 式、價格以及合作電信業者方面均提供多樣化的選擇。

宏達電已在美國陸續推出12 款智慧型手機,並與全美行動電信業者合作,包括最近與Sprint一同推出的HTC EVO 4G、與Verizon Wireless推出的DROIDIncredible by HTC以及與T-Mobile推出的HTC HD2。

引用自:宏達電反 擊 向ITC控蘋果侵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