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噗浪看到一篇談關於平版電腦的文章,內容就不詳述了,但是給我一個蠻好的啟示,就是你要做的事情是『取代』或是『創新』呢?(也許用創新二字不太好,但一時之間也想不到其他的詞)

 

01 貴死人的跑車,他的賣點應該不是『取代』你的代步小車車吧!

 

前些日子的宏碁事件,不管大家是否有玩股票、或是關心財經新聞,應該也或多或少有所耳聞,那些日子媒體上的顯學應該就是『平版電腦(或是iPad)要取代NotBook(or NoteBook)了』。

02 誰都想『取代』別人,但是你有辦法提供『被你取代的人』他會的所有事嗎?

 

下面是我的自問自答:

iPad我會想買嗎?

答案是~會想。

 

會把想法化成行動,去買一台iPad回家嗎?

嗯~有點貴!

然後,我已經有憤怒的小鳥PC版了。

然後,我要打字應該很難打吧!(我去過賣場打過幾個字!)

然後~我買回家要拿來幹嘛呢?

不知道,所以,應該不會去買吧!(由此可得知我是理性的消費者)

 

03 橫掃全球的憤怒鳥

 

如果我是把iPad當作『取代』NB或是PC的商品(我目前的確是這樣想的),那真的沒什麼理由要買iPad或是其他的平版電腦,因為PC應該速度比他快多了,NB帶出場時,可以做的事情更多。那我為什麼要買一個功能不齊的時髦玩具呢?

 

用『小三』取代『人妻』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呢?

 

以上是用『取代』的思維去看平版電腦,如果大家都用『取代』的想法去看平版電腦這件事,那平版電腦絕對不會是你會想要的。

 

但是如果是用一種『新體驗』來看呢?(對了~前面的創新改成新體驗應該會好很多)那吸引力就強很多了,就像之前橫掃全球的Wii,他就顛覆的大家玩遊戲機的思維,也順利的打敗足以『取代』其他舊世代遊戲機的PS3。

 

有人說iPad或是說蘋果的唉(i)系列產品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有好幾百萬支程式(我也不知道真的有多少)的App Store,真的是如此嗎?那幾百萬支App真的是吸引消費者趨之若鶩的原因嗎?或許是,但我並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是因為某個程式(不是某幾百萬個程式)而『引爆』大家的興趣。

 

04 好幾百萬支程式(我也不知道真的有多少)的App Store 你會用的有多少呢?

(忽然想起遠古時代的大補帖光碟)

 

大家還記得一開始台灣人還在風靡無名相簿美少女時,根本沒什麼人想玩Facebook,後來引爆Facebook橫掃台灣的是什麼呢?如果我的認知沒錯的話,應該是讓台灣人養成『偷竊』習慣(?!)的『開心農場』吧!那iPad呢?感覺好像就是憤怒鳥吧!

 

04 『開心農場』?!

早期沒有開心農場的Facebook你會想加入嗎?

不能玩憤怒鳥的iPad是不是會減少很多人買呢?

 

我認為是的,當然你也可以有不同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