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核四若停建 未來每度電調漲1.4元

這是騙局嗎?!

提幾個簡單的問題,大家思考看看

 
 

核四,兩千八百多億的建廠費用,可能要由全民買單

請問一下現在核四已經花掉的2800多億是誰買單了呢?核四的預算是來自政府還是民間呢?很顯然是政府,也就是說這2800億已經花了,早就買單了,既然早就買單了,現在是把以前付的錢要再付一次嗎?

還是這2800億原來都沒付出去,如果沒付出去,等核四營運之後才需要付嗎?這合理嗎?

那電價要漲1.4元的基礎是在哪裡呢?

 

錢早就花了,該漲的電價也早就漲了,不要再騙人了。

 

 

核四若停建 未來每度電調漲1.4元
華視華視 – 2014年4月26日 下午12:00

但公投後,如果確定核四不運轉,政府還是得面臨現實又棘手的問題,因為台灣的電價,每度可能調漲1.4元,另外,核四,兩千八百多億的建廠費用,可能要由全民買單。

公投後如果確定核四不運轉,大家都擔心台灣的電價會不會因此飆漲,還有核四兩千八百多億的建廠費,可能都要由全民埋單,這樣換算下來,未來每度電價也會調漲1.4元,核四在人間,萬一有一天核四不在人間呢,點火柴,核四不建的話我們會有一段時間非常辛苦,有多辛苦?台電說頭已經洗下去了,核四建廠花了2838億,蓋了不用錢得要大家攤,用一年來攤每度電要漲1.4塊,平均一度電要4.6塊錢,這麼一算住家用電一年要多五千多塊。

商店用電更狠一年要多四萬四千多,更別說工業大戶用電一口氣多75萬多,像台積電一年電費多個幾千萬是跑不掉了,現有電價多出3成,GDP往下掉消費者物價指數往上飆,大家真的OK嗎,開關按鍵,能源政策不是非核不可,但非核以後,更高的電價大家可不可,台灣目前電價一度2.7元,但是無核的澳洲一度8.7元,德國一度10元,一差就差了三倍。

如果跟核電掰掰靠火力燃煤發電上場,北京的霧霾會不會在台北散不開,白天開車得要開大燈這會是個省油的燈嗎,不插電的是吉他那其他呢,當你手機不停的滑,當你冷氣不停的吹,要命要錢要電,你可以選擇要什麼但不能什麼都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