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提「和解休兵」,中國以『封殺台灣成為WHA觀察員』回敬!

什麼叫做現實,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
其他的不說了!


中國軟中帶硬 台灣加入WHA觀察員第12度闖關失敗
央廣 更新日期:2008/05/20 05:49 曾國華

台灣申請加入WHA成為觀察員第12度闖關失敗,除了稍早這項提案,在總務委員會中遭到否決外,議程送入WHA全體大會確認時,則是採取了2對2辨論方式討論,友邦甘比亞及帛琉兩國代表,則是和中國與巴基斯坦代表正面交鋒,或許受到新政府上台、以及台灣救援四川地震的關係,中國則是採取了軟中帶硬的態度,最後仍然硬生生地,將台灣入會案再度封殺

中國衛生部長陳竺在發言時,再次強調堅決支持中國是台海兩岸共同的家園,而且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也沒有改變,尤其這次四川地震更展現了台灣華夏兒女的支持,所以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中國13億人口及台灣2300萬同胞都是命運共同體。

但接著他話鋒一轉,隨即痛批支持台灣入會成為觀察員的國家,根本就是公然挑戰聯合國憲章和世衛組織法,奉勸這些國家不要參與分裂中國,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干涉中國事務的事情。他說:『我們奉勸這些國家遵守聯合國憲章及國際法準則,遵守世衛組織法的規定,維護自己國家的聲譽及形象,不要參與分裂中國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干涉中國事務的事情。』

而陳竺軟中帶硬的說法,幾度引發了旁聽席上台灣聲援團體的不滿,有的人甚至氣到都哭了,不是報以噓聲,就是大罵騙子,而至少有3名的台灣民眾被警衛請出會場。

不過,基巴斯坦則仍然附和陳竺,要求大會不要再討論此一議題,但甘比亞及帛琉代表則相當不以為然,強調一個中國是政治問題,大家應該從衛生去討論這個議題,將政治放在一邊,否則世衛大會將完全忽略了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需求。

而就在2對2的辯論後,大會主席就直接裁示,尊重總務委員會的意見,台灣入會案排除在今年討論的議程,也讓台灣推動加入WHA成為觀察員、第12度闖關失敗,連同總務委員會的否決,入會案可說遭到雙殺,為扁政府任內最後一天的衛生外交戰留下敗績。




馬上任馬提「和解休兵」 重申在九二共識上恢復協商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5/20 11:54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任總統馬英九20日在就職演說中重申,將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早日恢復協商,台灣已經做好協商的準備,馬英九並以和解休兵呼應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16字箴言,強調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本應各盡所能而非惡性競爭,兩岸一定可以找到和平共榮之道,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創造雙贏的歷史條件。

馬英九在就職演說中,對於各界關切的兩岸議題部分,他表示,希望海峽兩岸能抓住當前難得的歷史機遇,共同開啟和平共榮的歷史新頁。他強調,將以最符合台灣主流民意的「不統、不獨、不武」的理念,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灣海峽的現狀。

馬英九也重申,今後將繼續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儘早恢復協商,並秉持四月十二日在博鰲論壇中提出的「正視現實,開創未來;擱置爭議,追求雙贏」,尋求共同利益的平衡點,他強調,我方已經做好協商的準備,希望七月即將開始的週末包機直航與大陸觀光客來台,能讓兩岸關係跨入一個嶄新的時代。

對於胡錦濤近來三次有關兩岸關係的談話,馬英九則強調「和解休兵」,他表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本應各盡所能,齊頭並進,共同貢獻國際社會,而非惡性競爭、虛耗資源,以世界之大、中華民族智慧之高,台灣與大陸一定可以找到和平共榮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