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嚇人!兩會協議不需三讀,執政黨為政策負責!

兩個民間團體簽署的『協議』居然效力會那麼的大

原來大三通僅需要兩會的協議就可以搞定

我都不知道陸委會要來幹什麼用的,行政院要拿來幹什麼用的,先生府要來幹什麼用的!

所以如果哪天兩會協議兩岸統一

那也不過就是協議嘛,日期到了就自動生效喔,有什麼事情執政黨會負責

原來統一是那麼的容易!

但是~真的可以這樣惡搞嗎?

 

 綠營:4協議未過三通賣主權 藍營:不需三讀 【12:35】
〔中央社〕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江陳會四項協議仍在立院審查,法定效力尚未完備就大三通,出賣主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四項協議不須立院三讀,民進黨團說法不正確

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亭妃、陳啟昱、蘇震清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海基會、海協會兩個民間單位簽四項協議,日期到了自動生效,如此台灣權益等於沒有了、台灣主權不在了,民進黨團嚴厲譴責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劉兆玄視立法院於無物,將國家主權踩在腳下的做法。

賴清德說,立法院是國家主權象徵,江陳會四項協議尚未具完備法律效力,政府卻不放在眼裡,是出賣、踐踏國家主權,矮化國家尊嚴。

陳亭妃表示,國民黨不僅自廢武功,更辜負每一張選票,連立法院審查這種最簡單的功能都自動放棄,完全由馬總統一個人決定,立法院可以關門了。

陳啟昱說,大三通是「肥了中國、瘦了台灣」,其中,船舶稅收互免更是假對等。

中國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羅淑蕾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協議不是法律案或預算案,不需要立法院三讀通過,執政黨為政策負責,民進黨團的說法不正確。

江陳會四項協議於11月7日送到立法院,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立法院如果在一個月內未決議,視為同意,四項協議將自動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