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希望好像是每年必做的一件事情喔,不過又有人說『小人常立志』之類的話,不管是不是小人,起碼肯立志也是一件好事啦!

早上跟同事聊了一會(算聊嗎?應該算吧!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講話),我跟他講,你有沒去思考過最近有沒有真正完成一件工作呢?我看他認真的思考,很想講出一個答案,但是就是講不出來的尷尬表情,就知道他真的沒有100%完成一件工作(工作當然是指公司的事情啦!)。我就跟他提了一下所謂的『時程表』的事,雖然他給我的時程表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件完全即時或提前完成的。我問他說,最近兩次的時程表,雖然都沒做完,但是對你有沒有幫助呢?我想他心裡一定很不爽,要盯我進度就直說,何必拐彎抹角的呢?我也知道他的想法!

時程表有效嗎?當然有效!我看蠻多人真的是每天上班都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事情,東摸摸西混混,時間到了就下班,日子到了就耍無賴,一副混吃等死的樣子。這樣對自己好嗎?我想應該不好吧!

有人說部屬不知道他每日的工作,那是主管的責任!呼呼,那也對,只是主管似乎還有另外的責任,就是找到更適當的人去做更適當的工作吧!千萬別輕忽主管的權力,特別是現在休無薪假的人那麼多,全面性『裁員滾滾』的日子還沒真的到,但是也很接近了,真的要等到老闆請你喝『仙草蜜』的時候才擔心嗎?

新的一年也許大家在自己的家庭,事業或愛情都會有新的規劃,那我自己在個人部落格又有什麼新年期許呢?『賺點錢』好像是不錯的選擇,一開始我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做的,結果效果似乎還不錯,起碼在BlogerAds之前也領了不少廣告費,算是不無小補啦!我想新的一年大家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在部落格裡的發文,我是期許自己起碼每天都可以有一篇文章,就當日記也好,批評時政也罷,起碼可以讓自己的思緒有短暫時間的集中(不集中也沒辦法寫文吧!),也許文筆也會好一些吧!本來我是想寫一系列PILI布袋戲的劇情狂想曲,不過最近上映的PILI神州三的劇情讓自己沒什麼FU,不然亂寫下週的預告文也是很有趣的事情。我想再過個幾個月,文章也到一定程度時,屆時就可以讓部落格走出自己的方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