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不負責任的作法也不外乎這次的所謂『地制法修正』,這個可是運作國家機器耶,怎麼手法弄得如此粗糙,而且可以預見的是,這次執政者已經想好該背黑鍋的人是誰了,只是背不背黑鍋是其次的事,重點在於你會是『次等縣民』嗎?

馬英九提的三都十五縣,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包含了北中南三大人口密集區域,之後政客們都很想升格的誘因,應該是在於『錢』吧!

應該在升格後的財務劃分,會比沒有升格前來的好,不然升格是在升辛酸的嗎?後來這個地制法修正,應該是由地方政府提出申請的,哪~問題就來了,有誰會不想申請呢?因此也出現了『雲嘉兩縣合併升格案』,我看後續應該所有鄰近縣市都會想合併(敢說不要合併的,很容易就會被打成出賣地方利益的罪人,有誰想擔此罪名呢?)

一旦大部分的縣市都合併,也都升格了,沒有得併的縣市剎那間就淪為二等縣啦,裡面的縣民也就成為次等縣民了。這樣合理嗎?

那九流可惡的地方在那邊呢?不就是他們的拿手本領,反正要合併是你們自己提的,會過很好,不會過也是有他的原因,與主政者無關。屆時次等縣也不要怨恨,那是你們自己不要的,屆時經費比別人少,預算比別人低,那是自找的!

一旦主政者不願意負責任,好好統籌規劃,任由地方自己基於利益去處理,到時候的台灣縣市只能用一個亂字就可以說明了!

民進黨推動執政縣市合併升格
更新日期:2009/04/09 04:09
〔記者李欣芳、黃維助、洪瑞琴、蔡清華/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昨決議,該黨執政縣市將全力推動縣市合併升格案,並於五月底前向內政部提出申請。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黨將推動台南、高雄縣市合併升格案,並全力支持雲、嘉兩縣合併升格案,盼馬政府勿獨厚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案,或僅推動藍營執政縣市的升格案,使其他縣市民眾,淪為次等國民。

台南縣市動作加快 訂出相關時程

積極推動合併升格的台南、高雄縣市昨天都有新動作。

台南市府已經定出廿七日將改制計畫完稿,五月十八日送交議會的時程。台南縣府動作更快,預定四月底就送交縣議會審議。至於合併後行政中心要設在何處,兩縣市長預定在今天會勘鹽水溪時,「在船上討論」。

高雄市長陳菊與高雄縣長楊秋興則在昨天拜會行政院長劉兆玄,爭取政院支持高雄縣市合併升格案。對於外界質疑此次地制法修正只是為台中縣市量身訂做,劉揆向陳、楊兩人保證說,地制法絕非為特定縣市量身訂做,高雄市、縣如擬於明年底合併升格,應依該法及立院附帶決議,在五月底前提出改制計畫書,送請內政部報院核定,行政院將秉持「一體適用、一視同仁」的原則,通盤考量後做決定。

高縣市長拜會 劉揆:無量身訂做

楊秋興向劉揆說,既然馬總統的政見是三都,則中央應對三者一視同仁、公平對待,高雄縣市希望與台中縣市同步在二○一○年合併升格,而不應等到二○一四年。

楊秋興指出,馬蕭所論及均是中縣市合併升格案,他要強調,這次的合併案,是很多縣市的期盼,不應有任何政治考量,也不應有政治算計,中央不能只貫徹台中縣市的合併升格案,讓高雄縣市延後合併升格,這樣會讓南台灣邊緣化。

陳菊也說,高雄縣市長久以來就是一體,高市有港口、機場、都會優勢,但問題是腹地不足,考量高雄地區未來發展,縣市合併很迫切,希望能於明年與台中縣市同步合併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