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是很煩悶的一天,並不是要應付什麼大難題,或是要處理多少的瑣事,就單單一個理由,那就是被忽視的感覺!

以往我都覺得工作就是要作自己喜歡的事,一旦自己對『那件事』覺得無趣或是提不起勁的話,那真的該休息休息了!

Noname 【烏雲兆頂的辦公室?】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被忽視的感覺,我算是被調任到一家要結束營業的公司去處理原有工程的最後階段任務,就是把驗收搞定,把工程款拿到!即便我一開始就知道我的任務是如此。

應該是上週五的某個時間點(我幾乎忘了是早上還是下午了!),我接到原公司的同事的電話,他問我,你怎麼都沒來問我你調任期滿的事呢?

我回答:『我不是幾個月前就調任期滿了嗎?』

同事回說:『那是第一次的調任,後來又有第二次展延的調任!』

我回答:『那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沒人告訴我阿!』

同事說:『那我幫你問問看!』

我答:『謝啦!』

結果還真的是今天調任期滿,也就是說我該打包行李回到原公司去了!但是我一直都沒有來自調任公司管理單位的通知。夠扯吧!於是我上午就直接去管理單位詢問了,管理單位回答說:『是的!你是調任到今天為止!』

我回答:『真是太好了!那請問一下我的工作,還有掛我名下的資產,剩餘的設備檢測報告,設備點交作業,以及後續的請款作業………該交給誰呢?』

 

我扯了一大堆東西,管理部的人聽得有點目瞪口呆,於是呢,這位管理部的小姐馬上請示他的長官該怎麼辦!

這位長官更妙了!他說:『你必須整理好你的文件,還有之前員工交接給你的文件,還有……』(就是調任或離職申請單的那些東西)

我打斷他的話:『你是說,我必須在不到一天的時間準備好嗎?』

長官笑著說:『這些怎麼可能一天準備好,你起碼要幾天前就要準備啦!』

我回答:『可是我是在幾分鐘前才聽到你們告訴我調任期滿耶!』

後來我問其他的同事,他們也是這一兩天才接獲通知,(我都還是自己去問的,根本沒人通知我!)不過他們知道這樣調任結果的傳言已經好幾個星期了!或許我在OFFICE很不喜歡八卦,所以這些江湖中的傳言我是一句都沒收到!(我腦海中閃過一句電視劇裡面常演的對白)原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你老公外遇了,就你不知道!

1180608606523  【最後一個知道老公外遇的大老婆?】

呵呵,想不到電視劇果然是真實的反應人生阿!我是覺得當公司的士氣已經很低迷了,管理單位的責任難道不是提振士氣嗎?盡量讓員工認同且理解公司的政策嗎?怎麼會什麼事情都不告訴員工,凡事以『小學生糾察隊』的心態來看著這些第一線的員工,管理單位可以做的如此『資方』,出資的股東應該會很滿意吧!但是員工回饋給公司的又會是什麼呢?大家可以自己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