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似兩個不太相關的新聞,其實反映出很多訊息,不曉得大家是否有此同感呢?

內湖捷運通車也沒幾天,現在問題可說是不斷,首先是規劃上的疑慮,通車幾天馬上就有人反應運量有明顯低估的情形,然後呢?當機?然後呢?原本相對穩定的木柵線也跟著出問題?然後呢?高架捷運變成空中走廊?然後呢?原來這些系統根本都還沒到驗收階段?呼呼~還有嗎?挖哩勒~還真的有,新舊系統的更換都還沒正式進行?原來所謂的上線兼測試也可以在人命關天的交通系統上實作。這就是我們的台北市政府,這就是還大言不慚的講一年一條捷運通車,這是我們的承諾的台北市長。如果是這樣的通車法,乾脆宣佈明天所有路線都通車算啦,反正沒驗收過的系統都可以正式上路,我看小市民的生命,也被某人喊該上路了!

a1-1 【有想像過『走』在捷運的高架上面嗎?】

這就是台北市政府的能力了,之前貓空纜車的事情大家還記憶猶新,真的要祈禱上天,內湖捷運可不要淪為貓空纜車第二。為什麼要祈禱呢?對這群人的能力,除了希望他們可以矇中之外,我們還能有什麼辦法呢?

y1pV0vB0zj2v_rSZbBJW8hpuwU7gNeciuDicUJ8TW8sdeLNsikfs3Y0bktVC4Z-hRa_F18jm53fMmc 【懷念貓空纜車嗎?】

已通車 未驗收/乘客當白鼠 驗證內捷可靠度
更新日期:2009/07/13 04:09 可靠度99%才會驗收付款

〔記者洪敏隆、曾鴻儒、許敏溶、楊菁菁/綜合報導〕台北捷運木柵內湖線狀況不斷,學者批評縮短測試時間影響營運品質,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譚國光昨天說,測試已執行完畢,目前乘客搭車是作為「可用度驗證」,要經過八個月到一年營運可靠度達九十九%,才會辦驗收、付工程尾款。

許多民眾聽到譚國光的說法,氣憤被當作「白老鼠」;乘客江清宜痛罵:「難道我們可以先坐捷運驗證台北市政府施政的可靠度,一年後再付車票錢?」

學者:測試階段就該要求

台灣大學土木系交通組教授張學孔批評,測試目的就是要驗證系統營運服務可靠度,如果在測試階段就訂出營運可靠度達九十九%以上的標準,也不會通車一週來狀況不斷。市政府既然訂定這種標準,就應該要負起政治責任,不應現在出狀況都推給承包商。

譚國光解釋,系統全線測試利用十三個星期假日及九天農曆新年假期提早收班,已經達到測試驗證標準,且合約本來就明訂「通車營運後,系統連續八個月驗證可靠度達九十九%」,還要在一月(冬季)、七月(夏季)通過驗證。

依約年底才進入驗收期

有官員透露,合約規範是等原本馬特拉五十一對車年底全部加入營運,才開始進入驗收期,也就是最快到明年八月才能完成驗收,今年底前發生的狀況,都不會列入可靠度驗證。

木柵內湖線尚未驗收就營運引起非議,主要是與國人對於「驗收」的定義和感受與市府官員不同,但國內許多重大工程其實都是尚未驗收就營運或通車,如北市新生高架橋通車超過十年都還沒驗收;雪山隧道在二○○六年六月先行通車,去年底才完成驗收;三月底就先通車的國道六號,也還在驗收中。

高捷:豈可拿乘客安全驗收

交通部官員指出,類似情況相當普遍,因為交通建設的使用與合約規定不見得完全一致,特別是機電系統,合約一定會要求必須經過一段時間的測試期,但通車或啟用並不見得需要這麼多條件,因此,只要安全無虞、通過履勘,就會先啟用或通車。

高雄捷運局代局長周德利說,高捷也是先營運再驗收,但驗收只限於工程付款部分。高捷公關處長黃一中批說,那有拿乘客安全當成驗收的項目?

台大教授張學孔說,此一情況會變成常態,主因在於公部門行政程序太冗長,木柵內湖線不斷傳出烏龍,確實也凸顯先通車、再驗收的不合理,建議未來至少應該等核心的車輛、控制系統都驗收後才能通車。

北市將求償信譽損失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下午在內湖機廠與龐巴迪負責人會面,要求不得再發生十日大當機的狀況,必須在最短時間內解決通車以來發生的問題。對於龐巴迪造成台北市府信譽受損,將進行求償作業。

信心不足 搭乘人數遽減

昨天木柵內湖線營運還是出現數次列車門延遲打開的狀況。可能受到當機停駛影響,民眾乘車信心不足,昨天至下午五點,木柵內湖線僅六萬八千人次搭乘,較上週同時間少二萬八千人次。

今天是上班日,台北捷運公司仍在南港展覽館、大湖公園、劍南路、中山國中、麟光、動物園等站派接駁車待命。

 

那繼續看今天的台股好了,說真的是很悲哀啦!你要說很現實也可以啦!由今天台股的表現,幾乎可以說台灣的經濟已經被中國掌握了,中國似乎也沒花多少時間,現在已經可以輕易的左右台灣的經濟指標,台北股市了!

Noname 【陸委會主委的一句話!?威力驚人吧!】

這個有部電影已經把台灣目前的情況描述得很清楚了,『朕不給,你不能搶!』還記得周潤發講的話吧!沒錯,現在台灣股市或是房市的景氣,似乎不就是『朕』給的嗎?當哪天『朕』不給你了,那你又能如何呢?『搶』嗎?搶的來嗎?

1223430613 『朕不給,你不能搶!』

ECFA拖到明年簽 台股爆跌逾兩百點
更新日期:2009/07/13 12:35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透露ECFA今年來不及簽,明年才會簽,重創投資信心,台股開低後急速下殺,跌幅超過兩百點!由於上星期國際市場普遍拉回修正,以及本週開始美國股市進入財報密集發佈期,兩岸政策的進度又沒有進展,市場資金動能也偏低,分析師認為,台股目前形態上已經轉弱,下檔有機會測試月線和季線支撐。(張佳琪報導)

台股早盤開出平高盤,隨後向下急殺,主要原因是市場原本認為ECFA今年底可望簽署,但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透露可能明年才簽,引發市場失望性賣壓,同時,也讓投資人開始懷疑MOU是否也會有變數,金融股瞬間爆出龐大賣壓,類股大跌超過5%。同屬兩岸題的資產、營建、觀光等族群,同步出現重挫走勢。電子股也被拖累,造成大盤跌幅擴大到兩百點。

富鴻財顧副總林成蔭表示,其實上週歐美市場、金磚四國等主要市場,都已經開始回跌,美國道瓊指數失守頸線位置,支撐台股抗跌的只有大陸股市上漲以及國共論壇效應,但國共論壇內容缺乏實質進度,加上本週美國重量級財報即將出爐,台股有補跌壓力,ECFA消息只是加速台股的補跌。

他表示,金融、資產、營建,股價深受政策走向影響,在ECFA利空傳出後,預料短期內壓力仍大,林成蔭說:「我認為它們近期有可能出現比較沈重的壓力,因為他們之前漲幅比較大」。

大盤經過週一的下跌,形態已經轉弱,市場預估,指數可能會進一步下探月線和季線大約在六千四左右的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