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文湖(柵湖)線又出包了,只是這次的說法讓我有一種不知道在哪邊聽過的感覺,後來想了一下,哇哩勒,這種說法真的跟公司mis處理電腦當機的說法幾乎一模一樣!

我不知道大家的經驗是否相似,所以我就提我自己的經驗啦
當電腦當機時,通常會罵幾聲,該死的電腦,總是在我還沒存檔之前就給我當掉了,那我剛剛辛苦的結果就這樣泡湯了嗎?然後緊急呼叫任勞任怨的mis工程師。

電腦當機了!呼叫MIS


工程師通常會東摸摸西拉拉,然後告訴你~『電腦當機了』,要關機重開!
我:那我裡面的資料呢?
mis:看看吧~看你剛剛有沒存檔!
我:!#%&#!,當然沒存檔,不然幹麼問你阿!
mis:那可能救不回來喔!
(經我研究,是有機會救回來,但是會花很多時間,所以mis通常會說就不回來~不過總經理的資料好像比較容易救回來喔!)
我:雪特~
mis:節哀順變啦!
我:那為啥會當機呢?
mis:我要看看(內心os~全世界都知道電腦一定會當機的,我哪知道會不會是你的奶油桂花手阿!)

拆開來東摸摸西拉拉

----進入處理程序----
mis:開起來了~你試試看!
我:喔~我試試!(通常關機重開後,電腦80%以上是可以運作的!)可以開了耶!
mis:那沒事了喔!
我:等等~那該不會我用一陣子就又當了吧!
mis:應該不會啦~如果有問題再叫我啦!
我:那到底是啥問題阿!
mis:可能是中毒或是磁碟壞軌或是!%&#@(隨便唬爛一下吧!)
我:哪該怎麼辦阿!
mis:好吧~那我幫你掃掃毒,做做系統優化吧!如果還是很容易當的話,就申請換一台新電腦吧!不然常當機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我:喔~好!

傳說中的奶油桂花手(?奶油呢?)


是不是很像北市府處理文湖線的樣子呢?
有找到問題點嗎?不知道!但是如果找到問題點,還會這樣當機嗎?看起來應該沒有!
有沒有處理問題呢?不知道!不過很像隨便找個藉口,然後沒有對症下藥的處理方式!(掃毒?系統優化?磁碟重組?)
如果繼續有問題呢?拜託~就換一組吧!

換這台可以嗎?自己買就可以!


這也難怪系統持續不穩定,因為到現在為止,問題似乎還沒有真的找到!




網路不優化 文湖線又出包 北市:還有永久改善計畫
中廣 更新日期:"2009/10/22 14:36"

台北捷運文山內湖線今天(22號)再度發生網路異常,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檢查後,發現是劍南路站的網路故障,外界質疑,捷運文湖線不是已經進行網路優化了嗎?捷運公司副總趙雄飛表示,之前的網路優化,是針對軟體設備的優化,並沒有更動網路硬體設備,廠商龐巴迪已經規劃,要在今年底、明年初,進行永久性的網路更新改善。(林麗玉報導)

台 北捷運文山內湖線週四上午9點17分,位於內湖機廠的行控中心發生,列車自動保護設備離線,偵測不到列車,捷運公司緊急啟動全線停駛,而當時文湖線上有 34列車,32列車已經靠站,其中2列在站間的列車,以手動的方式將列車就近靠站疏散,疏散乘客數有2000人左右,整個異常狀況在9點31分乘客疏散完 畢,進行緊

急搶修,文湖線在上午10點04分恢復正常營運,外界質疑,捷運文山內湖線不是已經進行網路優化,怎麼還出現網路設備故障停駛,捷運公司副總趙雄飛表示,龐巴迪公司從8月底開始進行的網路優化,並沒有更動任何的硬體設備,短暫的狀況異常還是無法避免,不過網路優化之後,讓長時間的網路異常已經大大減少

捷運公司副總趙雄飛表示,為了永久改善文湖線的網路設備,廠商龐巴迪正在規劃永久的網路改善方案,捷運工程局正在審查中,至於這個永久改善方案,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可以建置完成,取代現有的設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22/1/1tgrc.html




創作者介紹

淡淡的天空藍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