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警察站崗ATM』談政府官員的思維模式!

ATM01.jpg
【請自主管理要不要被詐騙?!】


剛剛去了一趟銀行,結果發現站在門口的人好像有點不一樣,以前是xx保全,今天的制服上面就寫個『警察』
我忽然發現,原來這就是今天的『全國反詐騙日』排來這家銀行的員警阿!

【反正今天全台灣詐騙集團公休,派公仔警察出來就可以啦!】


一開始我還真的是搞不懂應該是內政部長腦筋在想什麼
怎會想要警察去atm站崗呢??
中午看新聞時,羅淑蕾講得很好,以後乾脆規定全台灣的atm只准設在警察局門口(如果設在裡面可能會更好一點吧!)

【ATM設在警察局裡面,應該是很不錯的idea喔!】


後來想了一下,現在執政的這批官員的思考模式不就是這樣
因為他們沒想過要去對抗『不好的事』,只懂的要小老百姓『自主管理』

面對美國牛肉時,這些官員要我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吃美國牛肉』
而完全不去管為什麼要進口『有風險』的美國牛肉

【你知道這裡面有沒有危險的美國牛肉呢?】


現在面對詐騙集團,這些官員的思考模式還是一樣,要我們自己決定『要不要被詐騙』
而完全不去管怎麼逮到這些詐騙集團

大家在一些新聞的社會版總是會有一些警察去『釣』援交妹或妓女
然後就會有一些衣衫不整的女人被拍照了

【警察釣得到援交妹,就是釣不到詐騙集團嗎?】


難道面對詐騙集團,我們的警察單位完全沒轍嗎?
我是不相信的,連一般市民都可以想出用一元去釣出詐騙集團的銀行帳戶了
擁有公權力的政府,卻沒有任何本事去揪出詐騙集團嗎?
或許只是~不想去面對罪惡吧!

【萬能的一元硬幣,可以毀掉一個詐騙集團的帳戶喔!】

 



今 天是全國反詐騙日,警政署要求全台警察到到ATM站崗16小時防詐騙,真的有用嗎?實際了解165反詐騙專線今天作業情況,工作人員都說,電話的確變少 了,華視新聞也實際回撥電話,找到了詐騙集團,但電話不是沒人接,就是說上頭指示,今天放假一天!電話的那頭是求救的民眾,他懷疑自己被假檢察官,要求匯 錢!但,卻要他明天,才匯錢到指定帳戶!只是,為什麼,要明天才把錢匯到指定帳戶?原因,就出在,警政署推動反詐騙,今天開跑,各個ATM前,都有制服員 警站崗,讓詐騙集團,見風轉舵,避避風頭,放假一天!。只是,警察ATM站崗真的有用嗎?日本當初推出時,也是要員警到ATM前勸阻民眾匯款,但仍然,發 生民眾當警察面前被騙匯款的情況,反觀,台灣警察站崗,是否能,一站天下無難事呢?165反詐騙專線,民眾打來救救的電話是否變少了?。就算有效,可能也 只限今天一天而已,因為明天開始,詐騙集團,才不管有沒有警察在ATM前站崗,能騙一個,是一個!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11/2009111203435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