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彩的判例!「倒扁算啥,殺扁才夠意思」說說而已?!殺手無罪

這個判例可精彩了
未來有人用這種模式去做類似的事情
只要他講不出具體的刺殺方式~就~~只是『說說而已』~『沒事
(還是他要殺的是陳水扁,所以沒事?)

真的是太精彩的判例了!



po文刺扁 說說而已殺手無罪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5/30 07:40 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自稱是光明殺手的男子戴平山,去年10月在網路刊登要刺殺阿扁的留言,被檢方依煽惑他人犯罪提起公訴,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戴所言雖過於聳動偏激,但未提出具體的時間方法,判決戴無罪。

戴平山去年10月間使用台中的網咖及圖書館的電腦,在部落格上刊登「倒扁算啥,殺扁才夠意思」、「共狗扁人人可殺」兩篇文章。

戴平山在文中說將帶人到玉山官邸,在陳水扁車隊出來時搖旗吶喊,讓陳水扁知道他的訴求,「到時我是殺陳水扁的銳氣,或是真的刺殺他,大家拭目以待」。

他在文章中還說,「只要是出賣台灣給中共的人,人人都能殺,就算是總統也一樣」。這番刺殺陳水扁的言論,引起國安單位重視,警方趁戴平山前往總統府時將他逮捕。

高院審理認為,近年國人對政治事務熱中,經常以各種方法表達對時政的褒貶情緒,戴因長期關注政治而上網刊載情緒性字眼,雖然使用的文字過於聳動偏激但對於民眾應於何時何地或採用何種方法刺扁,都沒有說明,因此並不構成煽惑他人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