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AdSense西聯匯款初體驗!



今天上午撥了時間去了一趟國泰世華銀行
這算是我生平第一次使用『西聯匯款』吧

我這次的付款日期是2008/8/26
而據Google說的
您的款項可在上述付款日的第二天領取
今天都2008/8/29了
想當然爾應該是可以去領了

其實台灣有提供西聯匯款的銀行並不多
就算有提供此項服務的銀行
也不是每個分行都有提西聯匯款的櫃臺
EX:彰化銀行也有提供西聯匯款的服務,但是離我最近的那家分行就沒有

所以我挑了一家有點距離,但是有提供此服務的分行
看到Google的提醒,我應該要帶些東西

    * 款項金額
    * 這筆款項的金錢匯款控制號碼 (MTCN)
    * 您政府核發的 ID (護照、駕駛執照、身分證等)
    * 匯款人資訊:
            Google Inc.
            1600 Amphitheatre Parkway
            Mountain View, CA 94043
            USA

好像很複雜是吧
其實一點也不
把你的『收益對帳單』印出來然後加上『身份證』就可以出去領錢了

到銀行就去負責『外匯』的櫃臺就對了
銀行的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詢問我要辦理那項業務
我說『西聯匯款
該服務人員就先拿表格給我
說真的~那張表格我不會寫

服務人員說,你就寫你的名字和地址就可以了,其他的櫃臺小姐會幫妳處理
嗯~我想也是
我就先寫了我的資料
看看旁邊的女生也在填西聯匯款的單子
心想
不會吧,那麼多人在領GOOGLE的美金喔
結果是誤會一場
人家是要匯款給烏克蘭的朋友
呼呼~烏克蘭,好遙遠的國度喔!

等了一會
輪到我了
小姐問我是要匯給誰呢?
匯給誰??應該是匯給我吧!
小姐又拿出另外的表格,匯入和匯出是不一樣的表格

大致上該填的資訊在收益對帳單都有
所以這張單一定要印出來帶去

填寫的部分
收款人:
就是填『收益對帳單』中的
支付給:
下面的資訊

匯款人:
就是填『收益對帳單』中的
付款人:Google Inc.

預期匯款金額:就是你收入的美金數字
匯款來自:城市/國家
就是『收益對帳單』中的付款人的地址
我是填 Mountain View CA 94043 / USA

匯款控制號碼
就是填『收益對帳單』中的『付款號碼

匯款性質:
我是填廣告費

這樣大致就完成填寫表單的作業
櫃臺小姐會跟你要身份證,他要影印
然後問你要領美金還是台幣
我說台幣
嗯~今天的匯率是31.48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感想
嗯~
以前我都是拿支票去華南銀行存
等領到錢都是一個月以後的事了,這個去銀行辦理馬上就可以領到現金
又省下300元的手續費
真的是方便多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