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某年的冬天,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居然約人去跨年倒數看煙火
呵呵,真的是有根筋不對勁
那天也真是有給他有夠冷,在出發前想說要先做好準備(職業病發作:列張CheckList吧!)
手套~OK
圍巾~OK
口罩~個人是不太喜歡戴口罩的,取消!
護唇膏~OK
數位相機~OK
哪~~要穿什麼衣服呢??

那麼冷的天,當然要穿保暖一點的外套,所以羽絨衣自然是首選。

講到羽絨衣真的是有學問的,我也買過幾次羽絨衣,但這衣服的價差真的很大
以我勤儉持家的個性,一開始自然就是挑便宜的、沒品牌的羽絨衣購買啦
但是問題來了,雖然說是羽絨衣,也不要穿沒幾次就開始掉毛了
在漂漂亮亮的外套上突出一根根的羽毛,每次都要在那邊拔,真的很煩
後來我寧可穿其他厚重的外套,也不願意穿會掉毛的衣服
沒多久這件便宜的羽絨衣就被束之高閣(當時我對羽絨衣的印象自然就大打折扣了)

在某個寒流來襲的夜晚

在寒冷的冬天去逛街
也應該不是屬於宅男之王的我會做的事(被拉去當苦力?!)
但是苦力當久了也會有好事發生的
經過HILL TOP時,當時的女友現在的太太跟我說
你沒有羽絨衣喔!
我回答:有阿~只是很會掉毛,我不喜歡!
那是你每次都貪小便宜,買一些黑心貨,買好一點的羽絨衣就不可能那麼會掉毛啦
我回答:可是很貴耶
好啦~我知道意思啦~進來吧!
出了山頂鳥(http://Blog.ehilltop.com)之後,我就多了一件新的羽絨衣了!
hilltop_logo.jpg

 

再拉回跨年夜
我和當時的女友現在的老婆居然笨到開車出去要看跨年煙火
怎麼說笨呢?
因為整個台北市都在塞車
光是找停車位就真的有夠嗆的了(不過如果騎機車那鐵定冷翻了)
不過後來終於在京華城找到車位了
跑到京華城主要是因為沒辦法進去國父紀念館
據說那邊看101的煙火角度最好
不過京華城的位置也不錯

那天白天的氣溫已經夠低的了
到了11-12點時可以說更加的寒冷了
雖然有很多等著跨年倒數的傢伙聚在一起
但是還是難敵寒流的低溫威力
幸好我們有全副武裝,還有羽絨衣的加持,冷空氣頂多只能在我不願意戴口罩的臉上肆虐
不過我還有暖呼呼的薑母茶可以與之抗衡
那天的保暖措施應該是我有記憶以來最齊全的一次
2V7Q0454.JPG
還記得那天等跨年倒數煙火的傢伙應該都被嚇一跳
因為全部的人都面向101時
京華城的煙火居然搶先發難
大家被嚇到的同時,也趕緊拿著相機猛拍
那天台北的天空真的是璀璨異常阿
到哪都有煙火


今年台灣面臨了景氣寒冬(或許說冰河期會更恰當)
在跨年夜可以去看看煙火
舒緩一下令人鬱悶的2008年
似乎也是很棒的選擇喔
(特別是今年臨時變成有四天連假,怎可輕易放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