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幾天我已經有點懶得看經典賽了,或許等到最後幾場決賽才會開機看轉播吧,不然頂多看看網路新聞也就可以了!

雖然中華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結束了這場『困擾』很多人的賽事,但是後續的效應還是不斷的在延燒!其中有兩件新聞比較具代表性,一個是偉大的上官鼎大人的『震怒』與『我不能接受這樣的經典賽』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殺很大』的『瑤瑤』要『殺』進澄清湖球場。

這兩件事情基本讓我聯想到兩個職場生存法則

【沒爆炸的炸彈不算炸彈】

上官鼎大人的震怒,其實是職場生存法則裡面很好用的一招,我相信絕大部分的人在職場上一定都碰過一些鳥事,儘管你不斷反映這件事情有問題,但是在問題還沒爆發與擴大之前,你永遠要不到資源,永遠找不到人幫忙,但是一旦事情爆發,呼呼~所有支援瞬間出現,真的是太神奇了!

【犯賤的主管】

以我以前的工作曾經碰過一件事情,原本編制有三個人的小組,因為人事異動剩下我一個人,也就是我一個人要處理原本三個人的事情,那種『煩』真的是很難形容,我也不只一次要求公司要增補人力,公司好像看我還撐的下去,根本懶得理我,經過了N個月的苦撐,公司忽然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我去參加一場為期三天的研討會(可能真的忘了我這部分的工作完全沒有人可以支援我,我一出門,這部分的電話鐵定沒人會處理的),我明知我三天不在公司絕對會發生問題,但是那次我就狠下心,也不提醒主管這件事,就快樂的去參加研討會啦!

【能量是要靠地震釋放的】

這下有趣啦,這三天我的分機響個不停(那時代手機還不流行喔!),最後找我找到總經理辦公室去了,很顯然事情是被鬧大了!三天後我回辦公室,主管第一件是就是跟我說,趕緊把人補齊吧!呼呼~超神奇的!

【大人的震怒】

上官鼎大人的震怒看起來和鬧到總經理室的電話一樣,沒出事就是沒有事,一出事原本拿翹的那些人或資源,馬上就是得交出資源與人力,也就是這幾天新聞的話題。不過以上官鼎大人的智慧和現有政府的運作模式,大概就是擠出一筆錢讓某些人去分,之後會不會改善,我看是很難啦!但是兵敗經典賽很顯然讓政府要花點時間『喬一下』,然後花點耐心等『熱度退去』就~沒事啦!

【殺很大的瑤瑤】VS【乾坤大挪移】

其次是『殺很大』的瑤瑤,這個算是典型的轉移話題吧!當你犯了一件大錯時,馬上丟出一個話題,讓大家去討論這個『熱門』話題,看可否把聯盟(或球團)對經典賽的輕忽導致影響後續職棒發展的事情,弄出一個『一日性話題』的活動,看這些球迷會不會轉往期待瑤瑤的『童顏巨乳』而減少對職棒聯盟的批判吧!

總之一場經典賽可以讓職場生存法則重現,也算是有趣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