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政治家和政客的分別,看起來是在於言行是否可受檢驗。今天我們也不要再談葉金川的台灣觀念了,因為談過就好,日後繼續檢驗即可。

17156896986

【檢驗台灣政客似乎也不用太長的時間喔!】

在2009/5/20發現了台灣第一起的H1N1病例,應該是經過了兩天之後才公布的,很明顯的動作已經慢N拍了,看起來葉金川面對H1N1的能力並不如2009/5/11提的那麼嚴密。

20090118105439599

【全體備戰!料敵必須從嚴!】

醫療單位算是做事情的人,我也不願意去苛責他們,畢竟他們也是很努力的在為台灣打拼,我想要說的是葉金川的『政治敏感度』。葉金川的政治敏感度看起來應該在歷任衛生署長中數一數二的,或者可以這樣說,他放在『政治』的心思,遠超過以往的衛生署長。

809251125451994 【政治敏感度是很重要的!】

看看2009/5/11的新聞,葉金川的政治敏感度可見一斑,先是不斷打預防針,甚至在沒確認之前卯起來公布H1N1案例,事後算是烏龍一場,但是葉金川當時的政治處理是~這不是烏龍(先否認自己的程序有問題),再來個料敵從嚴(強調自己很勇於負責)。好吧,這件事情就被蓋過去了!造成的社會恐慌,也算是配合葉金川演出的成本吧!

3507667213_c25c5e850f 【H1N1就是長這樣】

那再看不到十天之後的2009/5/20,原本葉金川不是說大家都戰戰兢兢,如臨大敵的嗎?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人的嗎?怎麼不到十天馬上破功了?又改口說為了避免重演先前的『烏龍病例』事件,十天之後的葉金川選擇『徹夜等待』,這不就見鬼了嗎?

 

由十日前的料敵從嚴到十日後的烏龍病例事件,只能說葉金川這個衛生署長做的真的政治味十足,見機行事的能力之強,也是馬政府中首屈一指的,哪天他如果變成行政院長,大家也別太驚訝了,因為官做的真的太漂亮了。

 

新流感爆首例 葉金川趕回台灣安國人心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9.05.21 03:17 am

為了新流感,衛生署長葉金川提前結束在世界衛生大會的行程,今天上午就會抵台。

葉金川搭機前表示,國人不要恐慌、不要急著搶口罩。他說,其實他可以不用急著回台,但為了讓國人安心,仍決定趕回台灣。

出席世衛大會的台灣代表團十九日晚間得知台灣出現新流感確定病例的消息,幾乎徹夜未眠。葉金川十九日在世衛大會發言後,晚上宴請隨團記者,席間談笑風生,大約在晚間近十時,一位台灣代表團員趨前附耳說話,他臉色一頓,隨後表示時間不早了,大家早點休息。

他廿日說,當時即獲知台灣出現可能病例,為避免重演先前的烏龍病例事件,他徹夜等待檢驗結果才對外公布。

 

葉金川:料敵從嚴 非烏龍
【聯合晚報、中央社╱記者林修全/即時報導】
2009.05.11 10:50 am

針對衛生署疾管局昨晚12時舉行記者會,說明從美返國的一對母女,可能感染新型H1N1流感,今天凌晨近2時,才確定是一般流感,部分媒體指責這是一起烏龍事件,衛生署長葉金川上午強調,這不是烏龍,他寧可被罵過度緊張,也要提前做好準備。

【中央社】

昨晚傳出兩例H1N1新型流感極可能病例,最後關頭排除感染,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說,他寧可被罵緊張過度,也要料敵從嚴;寧可白忙一場,免得不可收拾,這不是烏龍或誤會。

葉金川凌晨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一對母女列入新流感極可能病例後,最後排除感染。

葉金川上午在立法院答復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鴻池質詢時表示,主要是科技上還是有些極限,當時預估凌晨2時會有結果,但若那時才宣布,媒體可能來不及報導,全部行動會慢1天,當時與大家討論,是H1N1新型流感的機率大概有9成,他決定還是發布,若屆時結果不是再通知媒體。

他說,若不這麼做,媒體大概來不及報導,隔一天再處理的後果會更嚴重,他寧可被罵緊張過度,先宣布是極可能個案,如果不是就皆大歡喜,「料敵還是要從嚴」,從這觀點來看就沒烏龍或誤會,完全依程序做。

葉金川表示,這對母女感染的症狀與H1N1新型流感一樣,但不是美國、墨西哥流行的流感。

他說,宣布前要有各種準備,現在都白忙一場,但寧可白忙一場,免得不可收拾,本來就應該要這樣做,至少當成一次「操兵」,但他向民眾抱歉,寧可信其真,即使不是真的,也應慶幸台灣是處理得最嚴謹的國家之一,有做最好的準備。

陳竺會葉 「感覺很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衛生署長葉金川與中國衛生部長陳竺十九日下午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議場外見面。對於雙方會面的感覺,陳竺表示「很好」。

陳竺廿日在大會的A委員會場外說,他和葉金川主要是談公共衛生、食品安全、癌症、流感等議題。

被問及他是否聽到葉金川在大會中發言,陳竺表示,「當時我有事,不在場,聽說他說得很好」。

葉金川十九日下午六時廿分在世衛大會發言四分鐘,他在發言前曾離開座位一段時間,據台灣代表團透露,兩岸衛生部長就在此時於議場外見面。十八日雙方才在議場內歷史性首次見面寒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