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興演出!?這就是『九萬兆』的施政風格嗎?!

也不是說我們真的要那麼嚴格的要求『九萬兆』政府
但是不用嚴格要求就一大堆問題發生

我彷彿還記得劉兆玄宣布油價緊急漲價的說詞
應該是說,全國好像大家都卯起來囤積汽油,為了大家好,所以我劉大院長就臨時起意
『馬上』宣布要漲價,記住喔~是臨時起意,應該全台灣就只有他知道要宣佈漲價吧!

好啦
繼續吧~吳伯雄去大陸,想不到,真的想不到,居然連提都沒提到中國對台灣的飛彈
那就算了,怕得罪中國嘛,這個我也可以諒解,反正國民黨一直都是很怕得罪中國的
但是回來也不要講
我『感覺』中國不會對台灣發射飛彈
呼呼~
這種事也可以用『感覺』的喔
有一個人寫得很好,他也『感覺』林志玲想要嫁給他
(PS:人家還有所本喔!把原因和理由都寫得很清楚呢!)

那再來~
弄了個廖了以當內政部長
真的也是無言啦,怎麼說是無言了

當立委質詢隨扈問題時
我還記得廖了以應該是有所準備拿了一份資料在念
應該是這一段
    卸任首長包括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各有兩位隨扈,前考試院長許水德有一位。
應該就是想在『兆老闆』面前有所表現,所以準備好對方的資料(只是天曉得資料居然是錯的!
再來
廖回答說,「只限用一名隨扈,我要做到,內政部長以身作則。
這也是對的,老闆講了,總是要照辦阿
但是~很顯然他並沒有把相關的問題一併彙整給劉兆玄

行政院新聞局長史亞平昨天說,劉兆玄已指示,部會首長申請隨扈以自身是否有安全顧慮為主要考量,如確有需要,「部會首長申請隨扈應以一人為限。」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問廖了以是不是應該以「一名為原則」比較恰當?廖回答說,「只限用一名隨扈,我要做到,內政部長以身作則。

後來就變成這樣子了
部會首長申請隨扈以一人為限是基本原則,未來可因應不同部會需要,若首長有需求時,可提出申請,增加隨扈。
這個就有趣了,那昨天講的那麼正氣,結果居然變成屁話了
原本是說
「部會首長申請隨扈應以一人為限。」
比起前政府,『以往規定允許部會首長必要時可申請一到二名隨扈。』我們好多了!

現在
一個是基本額度喔!那有基本額度幹嘛不申請呢?
這也是內政部長廖了以說『有人告訴他依規定一定要有隨扈,因此他有兩名隨扈。』的原因吧
現在又縮回去了

更經典的是這句話
因剛上任未注意到此細節,外界有批評,行政院就改進。』
馬英九好像說過『馬上』就『準備好』了
挖勒
現在『馬上』這種即興式施政風格倒是已經確定了
『準備好了』的功課倒是一點點都沒做好


千萬不要再拿
1.這是前政府留下的爛攤子(如果不爽的話,大可以說老子不幹了,幹嘛那麼可憐勉強自己呢?)
2.我們才執政幾天或因為剛上任(馬老闆好像說過沒時間慢慢來了,要馬上進入狀況吧!)




一人為限言猶在耳 劉揆改口:隨扈可依需求增加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6/04 04:09

〔記者陳曉宜、施曉光、黃敦硯台北報導〕政府首長申請隨扈過多遭外界批評,內政部長廖了以昨表示,目前共有二十四位首長申請隨扈,在卸任首長部份,有五位使用隨扈。但廖了以一度引用警政署提供錯誤資料表示,卸任首長包括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各有兩位隨扈,前考試院長許水德有一位。

警政署昨晚發出聲明表示,張俊雄前院長於五二○卸任時,即要求保六總隊撤離所有隨扈警衛,目前未再派遣,對於廖部長在立法院答詢時,引用警政署提供的不正確資料,造成張俊雄的困擾,警政署表示歉意。

前天還說各首長申請隨扈以一人為限的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改口說,政府應盡可能釋放警力維護治安,但首長安全也須兼顧,部會首長申請隨扈以一人為限是基本原則,未來可因應不同部會需要,若首長有需求時,可提出申請,增加隨扈。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表示,關於部會首長申請隨扈,外傳警界反彈,覺得濫用警力,使他們的工作負擔非常重,並因此減少維護治安的警力。

劉揆表示,民國九十七年一月一日,共派出四十餘名隨扈至行政院相關部會,五月二十日後,派出二十名隨扈,已減少一半,以後一定會更少,不會更多,因剛上任未注意到此細節,外界有批評,行政院就改進

國民黨團昨呼應支持劉兆玄做成首長隨扈僅限一名的決定,未來還將提案卸任行政院長隨扈只能申請半年。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邱議瑩在總質詢時也認為,隨扈申請氾濫,並要求在場官員舉手表達自己是否需要隨扈,結果僅衛生署長林芳郁舉手,主計處長石素梅、研考會主委江宜樺則當場撤回申請。


劉揆急宣:部會首長隨扈限1人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6/03 07:20 記者何明國 陳金松台北報導

馬政府依慣例派用首長隨扈,引起外界非議,劉揆昨天緊急宣布,各部會首長申請隨扈以一名為限,原本有申請的人事局和研考會等單位也紛紛撤回。

行政院昨天提供各部會首長申請隨扈最新統計資料,申請隨扈的部會首長十六個,沒申請的廿個。與民眾無直接業務接觸而申請隨扈的部會,包括央行、主計處、經建會及中選會等。

行政院新聞局長史亞平昨天說,劉兆玄已指示,部會首長申請隨扈以自身是否有安全顧慮為主要考量,如確有需要,「部會首長申請隨扈應以一人為限。」以往規定允許部會首長必要時可申請一到二名隨扈。

內政部長廖了以昨天上午還在立院表示,首長申請隨扈比照慣例,並無浮濫。過去台中縣長任內沒有隨扈,到內政部後,有人告訴他依規定一定要有隨扈,因此他有兩名隨扈。

劉揆指示所有部會首長隨扈以一名為限後,國民黨立委郭素春問廖了以是不是應該以「一名為原則」比較恰當?廖回答說,「只限用一名隨扈,我要做到,內政部長以身作則。

除了部會首長可以申請隨扈外,警政署人員昨天表示,目前派到中央政府首長及特定人士、立委的隨扈警力總共一百四十人。

警政署指出,根據規定,行政院長可置隨扈及寓所內圍警衛卅二到卅七人,寓所外圍警衛四到八人;各院正副院長及部會首長則置隨扈一到二人,可視狀況置寓所外圍警衛四人;特定人士則置隨扈一到二人。

卸任行政院長可視情況保留安全警衛二到四人,一年內撤除完畢,其餘首長則需在卸任三個月內撤除完畢。

警政署保安組說,當年聯合報調查報導、抨擊警力派遣浮濫,內政部隨即增訂應書面記載申請對象詳細資料、危安情資及警政署應審酌具體事實的規定,警衛派遣人數才逐年減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