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年剛由學校畢業
透過很多管道去應徵工作
其中有一家公司真的令我很挫折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建國北路的一家超級知名的外商公司
那時真的沒想過去外商公司面試有那麼的難
那邊難呢?
是專業知識難嗎?
是溝通技巧難嗎?
結果是~英文面試難



那時前面的面試過程都很順利
我想我也表現的還可以,主考官的問題也大致答的還算不錯
結果最後這些傢伙居然忽然變成外星人(喔!是外國人!)
全部都用英文對話


 



 
我雖然英文很破,但因為電影看的也算夠多,他們講的我也聽的懂七八成
但是~我總不能一直說『YES』吧
我說~我可以用中文回答嗎?
呼呼~當然是不可以!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鎩羽而歸啦



當時我發誓,我再也不到外商公司面試了!
嗯~我知道很沒志氣
但是當下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回去之後
我想我還是得加強我的英文能力
所以也去找了一些相關的資料
如:《TOEIC OK多益情報誌》官網: http://www.toeicok.com.tw
裡面就有很多有用的資料
讓我對自己的英文能力管理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以往對於英文大多只是可以看懂原文教科書的關鍵字就好了
現在可不能這樣
但是學習總是要有評量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的進步空間
參與TOEIC多益) 考試算是自己的目標吧
即便自己未來不會出國留學
但是有個國際認可的英文能力分數也可以對自己的職場生涯有所助益



 
有人會說怎麼不去考全民英檢呢
套句最近流行的一句話
要有國際觀~不是嗎?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