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意的領先者!?BloggerAds 地位即將動搖?!

這應該是我最近寫的第四篇關於BloggerAds的文章了




現在的部落格擺放所謂的BloggerAds幾乎都快要成為標準配備了
而且也幾乎絕大多數的部落客都把BloggerAds的廣告放在側編欄位的最頂處
(據BloggerAds表示,高度和收益有很大的關係)
不過經過我半個月的觀察
這項所謂的標準配備很有可能在未來的幾個月產生動搖
特別是一些流量比較大的部落格

怎麼說呢
自從BlogAD推出了所謂的曝光式廣告之後
我個人的實驗
真的如BlogAD所說的,你的曝光次數在5000次以上的
收益真的是直線上揚
相對於之前每日個位數字都收入,可以說成長N倍(這我之前的文章也有提及)
反倒是BloggerAds的收益數字真的是腰斬(我的收益差不多剩下原來的1/2~1/3)
原本以為我是個案
後來看了幾個知名部落客的討論
耶~看起來是通案喔!有不少人的收益是有大幅度減少的情形

如果這樣的收益比率沒有得到改善的話
我相信像我一樣『唯利是圖』的部落客
只要BlogAD宣布參與的部落客要選邊站(BlogAD & BloggerAds)或是推出所謂的高度價位策略
我一定會選擇目前收益是BloggerAds將近四倍的BlogAD
 
如果我想的沒錯的話
未來幾個月大家或許可以注意流量比較大的部落格
是不是紛紛給BlogAD比較多的空間
甚至未來會有比較好的位置

我為什麼會不斷強調『流量比較大』的部落格呢
因為對於流量比較小的部落格,應該是沒有多大的差異

不過我對BlogAD的看法也是有點隱憂啦
因為我有在某些的討論區網站看到BlogAD的廣告
如果連討論區都可以擺設BlogAD的廣告,那他的曝光次數鐵定大的驚人
(我想BloggerAds不允許討論區擺放他家的廣告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以目前我的看法是
BloggerAds還算是台灣部落格廣告的領先者
而且算是善意的領先者,他把地盤毫不介意的分給其他的競爭者
(是想一起把餅作大嗎??還是把餅送給別人呢?)
就廣告平台經營角度來看,我認為這算是很不智的作法
不過如果以小小部落客的看法,多一家競爭者也讓我們有多一點的收益,這也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