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07的00:00開始,是台灣高鐵春節假期的網路訂票開放的時間!本人也有參與這場盛會,因為本人跟馬先生不太熟,馬先生應該不太可能會幫我訂票,所以只好自力救濟,自己熬夜訂票了。

Noname

【整死一掛人的網路訂票畫面】

00:00開始,為了等待這神聖的時刻,我還特地進行了網路時間的校正,以期自己可以搶得頭香。果不其然,可以預期的網路塞車果然出現,因為自己早就把這個情形納入考量,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訂到票也頂多只是符合預期罷了,所以我嘗試了一個小時,還是無法如願就放棄了。

phone01

【電話還是比較可靠的】

04:00從睡夢中驚醒,穿上外套看看塞了四小時,也該夠了吧!嗯~果然還是不夠,繼續不能訂票,所以我轉向打語音訂票專線,呼呼~中樂透了!居然打通了,於是我就花了一段時間把票給訂好了。基本上我對於語音訂票的過程還算是滿意的。

08:50到公司了,繼續手癢在上高鐵網站訂訂看,果然還是不行,不過反正我語音訂票已經得逞了,就懶得再試了。

由本人在2009/01/07 00:00~08:50的經驗,這個高鐵網路訂票服務可以算是不存在,因為訂票流程真的太笨了。

那些也就算了,今天中午本人前往高鐵台北站要做付款和取票的動作,看到的排隊人龍,讓我不禁要問,那我們之前在網路或打電話訂票要幹嘛,拿票還不是要大排長龍,基本上和要大家一起去現場購票有什麼兩樣呢?還是我們在網路(語音)上的訂票程序,只是要訂的是可以買得到票的號碼牌??此時我不禁要問,高鐵到底在幹嘛呢??

DSC05808

【高鐵的訂票服務似乎該搭配這樣的火車吧!】

明明是21世紀的高科技服務,搭配著堪用的20世紀產品的語音服務,我就不曉得為什麼還要弄這一套19世紀的網路訂票呢?

(為什麼是19世紀的網路訂票呢?因為一切的一切都還需要到特定地點去付款取件!)

彷彿還記得高鐵剛上路的時候,光是售票系統就有一大堆的問題,想不到過了一年,網路上的問題還是沒有能力解決,我想台鐵這部分都做的遠比高鐵好100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