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態度真的是可以決定一切的!昨天早上我的主管拿了一份傳真給我,並說自己看看其中的第二條,我看了看,這個不就是他在公司最後一個月該做的事-兩份報告嗎?其中一份還要我寫???他說:星期三要交。我回說:好!

影印列印-報告書

【離職前的兩份報告】

這真的是很離譜的一件事,我上個禮拜才完成一項工程驗收,整個過程這位主管可以說是袖手旁觀,文件也不幫忙寫,問資料在那邊也答不出個所以然,當我被押著要交文件時,他肆無忌憚的趴在桌上睡覺,看了真的是一肚子火,就算被資遣也不能這樣阿,什麼事就撒手一丟,不關他的事了!

Noname

【上班時間離譜的睡覺方式】

這或許是某種超級特別的領導風格吧!我上週前忙得七葷八素的工程,他應該也是就這樣一丟,交給承辦的工程師,然後採用『無為而治』的管理風格,就真的不管了,有一次我問他如果出狀況怎麼辦?他回答的更妙了,那就是承辦人員的問題了!

當一位主管很輕率的把工作丟出去,也不給支援,出了事情要下屬自己扛,被老闆釘又一副很委屈的說,我怎麼知道他們在幹什麼?

1644150 【被資遣就自己創業吧!】

上週我聽到他的電話(做旁邊嘛,怎可能聽不到呢!),應該是要自己成立公司之類的吧!基於同事幾個月的情誼,我告訴他,現在不景氣,不開公司頂多是寅吃卯糧,但是一開公司,該有的費用一出現,那可是燒錢的行為阿!他回答我,他的生活沒我優渥,必須趕緊找出路(月薪超過我兩倍的人說這樣的話,真的令人不想和他繼續談下去了!)。我說:沒別的意思,只是希望你可以謹慎行事會比較好。

事後我想了想,如果他真的開公司,沒接到合約問題或許還比較小,一旦接到合約,那才真的是災難的開始吧!

0022190bda730b2d493b01 【拿到合約才是災難的開始吧!】

回到前面的那句話,態度真的是可以決定一切的,當我接下原本他該寫的兩份報告之一時,我問他要寫幾頁,他很不耐煩的說,就寫50頁吧!我想他的態度如此,我就隨便寫吧,到下班前我看了兩次我寫的報告,並潤詞改錯字後就拿給他並說:寫完了!我應該是提早兩天交給他了,而且我也知道他自己那篇應該連一個字都沒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