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應該蠻多人討論『部落客的廣告收入』與『全職部落客的騙局』之類的話題吧!因為我也看了幾篇這類的文章,所以也發表一下感想吧!

Noname【這項服務應該是此番論戰的源頭吧!】

首先是,如果沒有廣告收入,你還會不會去寫部落格呢?我想這就有點大哉問了!這要回到你寫部落格的初衷了!以我個人為例,我最早的部落格主要是用來分享家庭照片的,然後會記錄一些家裡發生的趣事,有不認識的人來看,其實我不會介意的(如果講我壞話的話,就直接刪文,我又沒邀請你來看,不是嗎?),主要是給家人與朋友看的。這樣的部落格就算是沒有廣告收益,你還是會繼續維護下去,文章和照片還是會繼續貼上去的。

我們這~1 【與自己最接近的趣事分享!】

當然我這個部落格可以很明顯看到很多廣告,有沒有廣告就有那麼一點點重要啦!其實這只是『奇蒙子』的問題吧!應該是在去年大選期間,我還真的卯起來寫很多所謂的『政治文』,那些也是基於對某些事情的不滿,來發表看法,這時候的部落格對我的價值,真的就是面對不認識的人的支持或挑戰,有人支持感覺還蠻不錯的,有人挑戰我也不排斥所謂的筆仗。這時候的部落格廣告重要嗎?還好吧!

802240909441466【令人氣憤的謊話比賽!】

我記得應該是某部落格廣告的廣告詞,應該是『用廣告收益來喝咖啡』吧!如果可以發洩一下情緒,然後又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那真的還蠻不錯的,起碼比起在論壇發表一堆文章,參與一大堆討論,論壇好像也沒給我喝咖啡的錢吧!這時候的廣告,就有意思多了!

2d4009d3 【每個月可以補貼一下便利商店咖啡支出】

如果把部落客的廣告收入,當成一點點的補貼(真的是一點點喔!),那也沒什麼罪惡的啦!可以拿的,就不必要客氣,儘管去爭取。

我剛剛算了一下,我這個每天兩三百次的瀏覽數的迷你部落格,還真的可以喝幾杯便利商店的五十元有找拿鐵呢?那我為什麼要撤掉廣告呢?

至於全職部落客的爭議,的確,要成為全職部落客真的蠻難的,因為你一旦變成全職部落客時,你應該就不見得是部落客了!應該是~有一個部落格的藝人 or 政治評論家 or 小說家 or 漫畫家,看起來主要工作的重心應該會有點轉換吧!

W020090506592552915801 【全職部落客的工作還是單純的每天更新部落格內容嗎?】

另外,要成為全職的部落客,那~你每天願意花多少時間投入經營你的部落格呢?每天八小時嗎?這樣夠嗎?

我來假設一個問題好了,如果你是一家公司(部落格)的老闆,每個月要花三萬元成本(廣告收益)去聘請一位員工,你會怎麼去要求這位員工呢?以一個月工作20天來算好了,就以損益兩平為目標,起碼一天也要有1500元的收入,如果達不到的話,那你這家公司(部落格)還要繼續經營下去嗎?為了這1500元,你要寫多少文章才夠呢?要去多少網站宣傳才夠呢?要花多少心思去做SEO才夠呢?要花多少時間去蒐集文章的題材呢?應該還有別的吧?

200706276181182906245738 【你會怎麼經營你的公司(部落格)呢?】

哪~你打算花多少時間讓你的公司(部落格)由虧轉盈呢?六個月?一年?兩年?或是三年呢?沒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你敢以全職的形式去經營你的公司(部落格)嗎?有這樣決心去執行的人應該不多吧?如果有的話,也許三年後你就擁有一個很棒的公司(部落格),也許可以有比現在更優渥的收益也說不定,那誰又能說沒有所謂的『全職部落客』呢?

Noname-2 【有把握面對這樣的收益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