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真的是窮怕了?!

日前吵的沸沸揚揚的六輕事件,最後果然是在『一筆現金』擺平了,這筆現金的金額是:『每年7200元』,該怎麼說呢?似乎沒什麼好說的。

每年「睦鄰經費」7200元,讓當地居民感到「大大滿足」

今天鋼鐵股大漲,原因是因為『大陸政府為了達成今年節能減排任務,下令要求占大陸產量約二成的河北省中小型鋼廠減產』,所以這些缺口有機會由台灣廠商來填補,於是乎鋼鐵股大漲。

河南,某鋼鐵廠出來的污水流入安陽河 。那現在該換誰作這件事呢?


這個是什麼意思呢?中國大陸可以為了『節能減碳』讓一些高耗能的產業停產甚至停工,台灣政府可以為了『經濟發展』而去發展高耗能的產業,來和中國大陸『進行互補』嗎?看起來是這樣沒錯。

垃圾丟那邊?污染往哪送呢?

這就是我們要發展的經濟,這就是給我們下一代的台灣土地。真是可悲阿!台灣人真的窮怕了嗎?還是窮的只需要錢呢?天曉得!

他們只需要錢嗎?!

--------------------------------------------------------------------

《類股》陸減產烘鋼價,鋼鐵股紅光滿面

大陸政府為了達成今年節能減排任務,下令要求占大陸產量約二成的河北省中小型鋼廠減產,刺激近一周大陸鋼價走揚,合計漲逾200人民幣;預期減產有利支撐鋼價,中鋼 (2002) 12月內銷盤價有機會順勢開高。

大陸限電減產,鋼價短期反彈,將對於中鋼12月盤價有所支撐,並有機會提振台灣流通市場行情,激勵鋼鐵股全面大漲,中鋼 (2002) 領軍,新光鋼 (2031) 、新鋼 (2032) 、官田鋼 (2017) 等股價急攻。

大陸繼山西、江蘇、浙江之後,鋼鐵大省河北省為達成中國政府節能減排的目標,鋼廠紛紛被要求減產、停產。

據 外電報導,山西、江蘇和浙江省一些鋼廠自8月底和9月初陸續被要求停產、減產。據稱,河北上週末也加入停產行列。河北武安4日收到通知,轄區內18家鋼廠 高爐、軋鋼生產線被要求在5日零時前全部關停,關停時限暫定為20日至1個月,將影響總產量約200萬噸。河北另一鋼鐵重鎮唐山也正在研究是否關停一事。

河北省鋼鐵產量佔中國鋼鐵產量逾20%;此次限電停產所涉及的幾乎都是長材產量較高的中小鋼企,大型鋼企受到影響較小。

業界人士表示,大陸各省節能減排力道的加強,將對鋼廠市場資源的供應發揮一定的抑制作用,短期對鋼價上漲形成一定的支撐,一直承受成本壓力的鋼價上漲幾乎已成定局。

受到節能減排刺激,本周一大陸主要城市平均熱軋鋼捲大漲100人民幣,累計漲200人民幣,從4130元上升至4330元,突破8月中旬以來的盤整區;國內的熱軋價格上周以來暫無反映,若大陸鋼價持續上揚,有助於買盤信心加強,進一步提升國內鋼價築底反彈。



麥寮人每年多補7千2 台西口湖抗台塑不公

雲林麥寮鄉民抗爭六輕事件一個多月後,台塑終於承諾賠償5億元農漁損失,更加碼給麥寮鄉民每人每年「睦鄰經費」7200元,讓當地居民感到「大大滿足」,但周邊未受額外補助的台西、口湖等6鄉卻氣呼呼地要求平等對待。

台 塑麥寮工業區烯烴一廠、煉油二廠,相繼在7月7日、25日發生大火,當地鄉民包圍抗爭近40天,台塑終於承諾補償3億5千萬元給麥寮、1億5千萬元給台 西,麥寮鄉長林松利也在2日與台塑特派助理吳欣哲等人簽訂「敦親睦鄰備忘錄」,雙方終於達成共識。麥寮鄉民也將這別具意義的事件命名為「九二共識」。

敦 睦協議指出,麥寮鄉民每月可另得健保費和電費各300元,一年每人共多獲7200元,總計3.5萬名居民將得總金額約2.52億元。但補助費主要是支付7 月25日前設籍麥寮鄉民眾,日後移入的旅外但祖籍在麥寮鄉者,需入籍滿一年才可接受補助,外來人口則需自今年11月起購屋並入籍,且連續居住滿2年方可適 用。

簽約後,憂愁多時的林松利總算初展笑顏,鄉民們對於7200元補助已感知足,不再有怨言,但未受額外補助的台西、四湖、崙背、口湖、東勢以及褒忠等6鄉紛紛抗議不公,未來恐怕再度引起抗爭,這也讓台塑加強危機處理機制,仍是片刻不得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