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上就『圖利』廠商?!台塑化因調降貨物稅每年可多獲利100多億??!!

先來看看這個一次漲足的劉兆玄吧
民眾負擔60% - 這個後續再討論
中油吸收20% - 中油吸收和政府吸收有什麼不一樣呢?也就是全民買單的意思啦!
調降貨物稅吸收20% - 這個也是全民買單

以就是『九萬兆』提出的『多元吸收』其實所謂的多元,還不是只有一元鎚鎚(台語!喔~現在可能要改回為『閩南語』了!)的我們去吸收阿!
但是這個多元吸收卻產生了一個爽到不行的台塑化
怎麼說他爽到不行呢
1.以前凍漲時,他乾脆把油賣到國外去,有虧損嗎?應該還好吧,說不定還大賺呢!
2.現在油價漲了,耶~利潤忽然出現了~能不爽嗎?
3.調降貨物稅,那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是鳥屎喔!)這幾乎可以說是全民補貼台塑化
有這麼爽的事喔!
台塑化是弱勢團體喔,做生意做到全民補貼他的盈餘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爽的呢

如果說調降貨物稅來吸收20%的漲幅算是『九萬兆圖利特定廠商『台塑化』應該不算是誣賴吧!

這20%幾乎可以說是『台塑化』的保證盈餘了!


綠營:政院應立即禁止石油等油品輸出
2008/05/28 12:4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慧真台北2008年 5月28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行政院昨天調漲油價卻調降貨物稅使台塑一年可多賺新台幣一百多億元,拿人民的錢讓台塑賺錢,根本是劫貧濟富,台塑不應在此時發國難財,行政院應立即調整政策,並應根據石油管理法規定,立即禁止石油、汽油、柴油等油品輸出。

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上午在黨團記者會表示,行政院昨天無預警調漲油價,卻調降汽油貨物稅,既然可調降貨物稅讓台塑獲利,為何不可讓油價少漲一點?經調降貨物稅,台塑一個月可多賺十二點六四六億元,一年可多賺一百多億元。

她指出,在國內缺油之際台塑今年卻提高油品出口比例,因為將油賣到國外,比在國內賺得還多,一桶可多賺幾十塊美元。台塑一年的營收預計可達九千億元,這一季盈餘預計是一百三十億元。尤其在中國大陸提供進口稅補助後,過去台塑一年賣給中國大陸十萬公秉的柴油,現在一個月就賣十萬公秉。

林淑芬表示,台塑的作法不是在發國難財嗎?台塑看到台灣人民的苦了嗎?台塑今年油品的出口量還創新高,行政院拿人民的錢讓台塑賺錢,根本是劫貧濟富,應該立即調整政策。

她指出,根據石油管理法第十五條的規定,「國內石油市場因突發事故,致油品供需失調或有失調之虞時,中央主管機關得限制石油輸出業者輸出石油」,將提案要求行政院立即禁止石油、汽油、柴油等油品輸出。


台塑跟漲? 最快下午兩點宣布
華視 更新日期:2008/05/28 16:19

中油的對手台塑一早也緊急開會,討論要不要跟進,最快下午兩點就會宣佈。漲價後台塑油價反而比中油更便宜一點一元,也讓冷清很久的台塑加油站,湧進了加油車潮。 好久不見,終於有汽車重新開進台塑加油站,中油漲價後,台塑油品硬生生比中油便宜一點一元。算盤撥得精,民眾加油當然要撿便宜。行政院臨時宣佈漲油價,台塑化來不及反應,暫時按兵不動,不過一早不到九點,主管們全部提早上班,開起閉門會議,最快在下午兩點結果就會出爐。  

外界預料跟進的可能性相當大,也象徵台塑化正式回到國內油品市場,因為台塑加油站三月份調漲後,生意下滑,台塑立刻調整策略,三成的內銷油品下修不到兩成,國內賣不出去的通通賣國外,結果不虧反賺,每個月多進帳十億元。相較於中油四月份就虧了一百零二億,台塑反而越賺越多,經營之神王永慶,策略果然有夠神。


〈快訊〉台塑跟漲!汽油漲1.1、柴油漲1.3
TVBS 更新日期:2008/05/28 14:22

中油今天凌晨開始調漲油價,造成昨天來不及應變的台塑,汽柴油平均比中油便宜1元多,經過一整天的討論之後,台塑今天下午宣布,汽油每公升漲1.1元,柴油每公升漲1.3,天然氣每度漲3.9元,29日零時開始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