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能減碳似乎已經變成現在台灣的一句口號了
我還在我們社區的部落格發現了一個公告
大略是說,為了響應政府的『節能減碳』,所以我們中秋節要辦烤肉大會,但是用品住戶自理
應該是這樣
後來我把這個有趣的公告當成笑話來說給別人聽時
有個傢伙說的很好
XX說:貴社區的管委會很聰明阿,他講到的治本的方式喔
???
我說:我有沒聽錯阿?治本的方式??
XX說:他的意思應該是住戶可以透過中秋的烤肉大會把會排放CO2的豬都吃光光!
挖哩勒~~

嗯~
笑話講完了
今天的新聞可就不是笑話了
六輕年排碳量 等於1萬年中秋烤肉


呼呼,看來台塑的六輕真的是愛你一萬年喔!
他已經將我們與家人的歡樂烤肉時光給用光了,而且來透支一萬年了!

彷彿還記得我們的馬先生(區長)上任沒多久
就搞一些不穿西裝,要騎單車之類的節能減碳的活動
我認為很好,雖然每個人可以做的效果很渺小,不過這個觀念是好的,也很成功的讓很多人瞭解

但是馬先生(區長)好像也在那個時間點
通過了所謂的『國光石化』進駐彰化縣大城鄉(就和六輕隔著一條濁水溪)
還有決定要把『五輕』也移到相同的鄉鎮
再連上已經是世界第一名的台中電廠
剛剛好弄好一個超級無敵的世界級CO2排放走廊
北起台中的台中電廠(世界第一)
延續彰化的國光石化及五輕遷廠案
再到雲林的六輕(裡面也有一個世界第五的麥寮電廠)
看看這些政策
我都不知道政府是在節能減碳呢
還是耗能增碳呢

喔~
我還記得環保署長也很挺這類的政策
據說台灣耗能與大量排碳的產業,可以到中國或東南亞去種樹,這樣也可以對在台灣產出CO2的企業做出彌補
果真是有『國際觀』
果真是『地球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