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關於經典賽的徵召動作發生很多的問題,我想棒球迷應該蠻失望與失落的,當經典賽各國沒辦法精銳盡出,那這個經典賽也沒什麼意思了,我倒是覺得蠻納悶的,為什麼足球可以,棒球就不行!

01

另外看到國內兩支球團根本就直接拒絕經典賽的徵召,或許他們有他們的無奈,但是看在球迷(起碼是我自己)眼裡,真的覺得蠻難過的,一方面對辛苦的球員難過,另一方面也為可憐的台灣棒球環境難過,難道台灣上的了台面的球員就真的是那幾個嗎?

1-205

行政院最近推了一個計畫『振興職棒計畫』,我覺得方向也真的有點問題,現在是怎樣,把對一般企業的抒困換成對『職棒』球團的抒困嗎?一年20萬(一個月還不到2萬元)對於職棒球員真的能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嗎?政府補貼50名二軍球員(一個月還不到2萬元)的預算,真的能健全職棒環境嗎?我個人打了一百個問號。

所謂錢要用在刀口上,我個人覺得與其去補貼職棒球團,不如增加對三級棒球的補貼,如果要更細一點的話,那把這1000萬拿來補貼10支甲級的青棒隊,起碼每支球隊可以有100萬,100萬對於高中球隊來說應該是一筆還可以妥善利用的數字吧,以每個球隊20人來算,受益的可能有200個明日之星喔!日後這些明日之星投入職棒舞台時,或許啦,可以請球團付回饋金給這個計畫,這樣也可以讓更多球隊可以受惠吧!

 

振興職棒 千萬元培訓二軍 劉揆13日公布三大主軸
更新日期:2009/01/11 04:35 江慧真/台北報導
為搶救職棒、振興體壇,行政院13日(周二)將宣布「振興職棒計畫」,政府計畫補助職棒「培訓二軍球員、認養球場屬地主義制、防止簽賭打假球」三管齊下。未來1年內將撥1千萬元預算,補助4個職棒球隊訓練二軍球員費用,預計1年在每人身上花20萬元提升戰力

獲選去年十大傑出青年的王建民,日前到行政院接受劉揆表揚時,曾當面向劉揆請命,希望政府能投注更多心力在棒球運動,劉揆也當面允諾支持。經過體委會與球團多次協商後,行政院上周已完成新方案,預計13日由行政院長劉兆玄與兄弟、興農、La New、統一等4球團負責人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振興職棒計畫」。

行政院表示,這項「振興職棒計畫」將打造三大主軸,包括協助職棒成立二軍、球團依屬地主義認養球場及防堵打假球等。所謂的補助成立二軍,是指政府將撥預算補助4球隊未來訓練二軍的費用。預計每名球員1年20萬,未來1年共補助4隊約1千萬元

球團依屬地主義認養球場方面,官員指出,目前象隊預計認養新莊或天母球場,牛隊是台中球場,獅、熊則已分別認養台南、澄清湖球場。體委會將協助職棒所認養的球場,補助相關設施整建及辦理棒球營等活動經費。

防堵簽賭方面,法務部及警政署已達成共識,將加強查緝簽賭。球團亦將簽下自律公約,若有球員違法,將會速審重判。此外,官員透露,為鼓勵棒球風氣,未來各種假日政府將發放球票給固定族群:如3月8日、4月4月將各發1千張門票給婦女及兒童團體,以帶動看球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