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些部落格,當然也包含我自己的,結果發現一件我個人覺得有點不尋常的事情,就是Google AdSense出現了蠻多公益廣告(是英文的公益廣告)。一開始我是有點懷疑啦,該不會我的文章被Google認定為XX類的文章,因此就播公益廣告了呢?

Noname

【就是這類的公益廣告】

但是我想了一下,我之前也被Google通知說我的某些文章不太妥當,希望我改進,但是他還是會在那個部落格『停播』廣告,而不是拿『公益廣告』來處理的!在我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也順便逛了幾個部落格(特別是用BlogSpot的部落格),也出現了不少這類的廣告,因此我個人猜測啦,Google應該有在做什麼調整,很顯然這個調整出了一些問題!希望Google可以盡快調整好喔!

 

我想在台灣有放廣告的部落格大多會放這幾家

1.Google AdSense

2.BloggerAds

3.BlogAD

其中我要提和『公益廣告』有關的是第三項 BlogAD。

應該在N個月前,BlogAD提出了所謂的『曝光式廣告』,應該就是傳說中的CPM(應該解釋成每播放1000次就給你多少錢的廣告吧!)我個人也算是第二波加入的人,雖然晚了一個月,但是說真的,剛轉換時的廣告收益真的比原來的『點擊式廣告』好上N十倍,後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在網頁的Page View也沒大幅衰退的情況,我的BlogAD的收益卻縮水了近90%,後來去網站瞭解一下情形,原來是這家廣告商應該設了自己的『黑名單』(官方說法是廣告主要求的),所以在黑名單裡面的部落格,就99.9%只會出現『公益廣告』了。

124

【大家都看過的公益廣告】

以BlogAD這家公司來說,我個人不太覺得他認為要有所謂的『遊戲規則』吧!我指的是他只會片面自行決定自己的遊戲規則,以公益廣告而言,把特定部落格列入黑名單,讓他只播『公益廣告』我認為沒什麼問題的,只要『遊戲規則』定了就好,大家就照著做,不想遵守的就離開(好像也有一部份部落格離開了喔!)!但是問題在於『告知』,BlogAD可以告訴加入的會員說你的部落格是在黑名單了,建議你改善,不然就只能播公益廣告(類似Google的作法),但是實際上BlogAD又不告訴人家你被列入黑名單,然後又說不反對某些類型的網站,那是怎樣!這樣的作法~真的很值得討論啦!稍微尊重一下你的會員,會員會帶給你的,應該會更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