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聽人家說什麼本票的,但是說真的,我根本連本票長什麼樣子都沒見過,想不到在今天居然讓我看到了,而且還是由我循循善誘要廠商簽下來的。

58

【把本票簽一簽吧!】

事情是這樣的,在N個月前,公司有出幾批設備,然後一直都沒收到貨款,據承辦的業務表示,是因為之前的業務承諾人家可以在該廠商的工程驗收完成之後再付款即可。這真的是蠻有趣的,出設備還要等人家的工程驗收完才可以收錢,那萬一人家的工程遲遲沒有驗收呢?那我們家的設備不就是白白送給人家使用了嗎?這真的是超級不合理,所以我指示之後除非該廠商有結清餘款,否則不可以出貨給他們了。過了N個月了,錢還是一直沒進來,管理部門也真的很盡責每週問這個案子的進度,就在今天,好不容易約到了這家在我們內部會議每週必提廠商的負責人了!

20050801050955722_6387_Old

【貨很多!貨不要錢?】

我看了看那位負責人,應該還很年輕,或許不會太難溝通吧!結果一聊,原來這家公司因為賣發票的事情,正被全台灣的檢調單位圍剿,但是該負責人表示,那不是他的錯,錯只錯在他把公司的發票給他舅舅使用。當然啦!這些可憐的遭遇我們也只能聽聽就算了,頂多給他一點點的同情,但是回到公司的業務,錢還是得要,於是就展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要求別人簽本票的事情了!

285718

【設備是要用錢買的!】

這家公司總共有四筆的訂單金額還沒付給我們,所以我開宗明義就是說:『這些訂單都已經出貨超過半年了,有些甚至已經接近一年了,麻煩你一次付清!』對方當然講得很委屈,不過在會議或是談判時,應該是沒有『同情心』這回事的。於是我先曉之以情,說明我們的業務人員因為貴公司的案子,每週會議都被釘在牆壁上,每月績效會議繼續釘,這個可是之前幫貴公司講話的好朋友耶,有需要這樣對待起碼以前是挺你的朋友嗎?然後動之以理,說公司主管可是懶得管什麼協商這回事的,一旦主管介入,可能?不!應該是且絕對是直接上法院!你要嗎?對方就在我的疲勞轟炸之下,簽了一張本票了,其他的金額,下週繼續協商。

p34-1

【令人煩惱的金錢遊戲阿!】

當然,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經營公司遭遇困難也是很多創業者會碰到的事,不過我的看法是這樣,就是『信用』二字,就算之前的種種爛賬,只要有心去處理,今天看是大負擔,也許渡過了這個難關,明天看這件事,就可能變成資產了,因為我是講信用的,過去那麼大的漏洞我都一一去處理了,也處理完了,那你絕對可以相信我可以處理現在的事。

W020080228381936809483

【被掃到颱風尾的彭建弘夫婦!】

現在民視的八點檔『娘家』也是演到這類的劇情,與其像建弘一樣的逃避與推卸責任,那未來他又將如何站起來呢?所謂徵信也不外乎徵你過去的信用,過去的信用是如此的不堪,那誰還敢跟你做生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